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今年计划保障性住房32034套 6月底前开工

洛阳网  2013-04-03 10:01

[摘要] 昨日(4月2日)召开的洛阳市住房保障暨经济适用住房核查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洛阳市计划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32034套,所有项目6月底前必须全面开工。

昨日召开的全市住房保障暨经济适用住房核查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我市计划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32034套,所有项目6月底前必须全面开工。凡是建筑面积在3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品房项目,原则上要按照住宅面积不低于10%的比例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副市长谭建忠参加会议。

1今年新开工各类保障房32034套

 
2013年全市计划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项目43个共计32034套,其中县(市)公共租赁住房14710套,经济适用住房4724套,廉租住房450套,棚户区改造12150套。

会议提出,所有项目在6月底前必须全面开工,在11月底前主体施工的套数超过60%。

2 全面实行商品房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制度

根据要求,凡在我市进行商品房开发,建筑面积在3万平方米以上的项目,原则上要按照住宅面积不低于10%的比例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对不能配建的,由建设单位报住房保障部门审核同意后,按应配建面积异地建设或购买,产权归政府所有。

【亮点一】公共租赁住房优先建设和验收

会议指出,为切实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各级政府要依据公共租赁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将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纳入拟出让商品房项目的规划和土地出让条件,同步备案(立项)、同步设计、优先建设、优先验收。

公共租赁住房的设计应满足采光、隔声、节能、通风和卫生等实用要求。公共租赁住房应当进行简单装修,达到入住使用条件。室外装饰及公用设施等应与同一开发项目一致。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并达到交付使用条件后,由住房保障部门负责按有关程序接收,并按照公共租赁住房相关政策进行配租。

【亮点二】多渠道筹集房源

今年,我市各级政府将充分发挥在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中的主导作用,运用各项支持政策,多渠道筹集房源。住房保障部门在根据住房需求集中建设保障住房小区的基础上,还将探索建设管理新模式,如用工企业利用自用土地投资建设公共租赁房,政府给予投资补助;租赁市场60平方米以下的社会零星房源,以市场租金统一收储用于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等,满足住房困难者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