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城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5% 个别停办二手房房贷

中国经济网   2013-04-03 10:33

[摘要] 随着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银行个人按揭贷款执行情况,则成为细则能否切实落地的重点之一。4月2日,沈阳晚报记者从沈城多家银行了解到,虽然多数银行仍坚持原有政策不变,但从紧趋势已开始显现,甚至有个别银行已开始将首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调5%。

随着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银行个人按揭贷款执行情况,则成为细则能否切实落地的重点之一。4月2日,沈阳晚报记者从沈城多家银行了解到,虽然多数银行仍坚持原有政策不变,但从紧趋势已开始显现,甚至有个别银行已开始将首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调5%。

调整

个别银行上调首套房利率

昨日,记者以贷款者咨询了沈城多家银行,发现房贷利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收紧,不但原有的9折利率基本绝迹,就连基准利率也很难保证。一家股份制银行的负责城北某大型楼盘房贷工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但总行刚刚有文件下来,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

而二手房方面,首付基本6成以上。除了个别银行针对优质客户还可以享受房贷利率优惠外,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甚至有个别银行已开始停办二手房房贷。

有银行客户经理对此建议,时间条件允许的贷款人可等一等,不必着急现在就贷。“现在信号虽然放出来了,但政策并不明朗,各个商业银行其实也在观望。”

算账

贷款利率上浮5%多花2万多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后对于购房者来说,则意味着贷款成本的增加。如果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原来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以贷款50万元(20年期,下同)计算,要多花2.3万元。

贷款50万元,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利率上浮5%,支付总利息421555.53元,月均还款3839.81元。执行基准利率,支付总利息398223.63元,月均还款为3742.60元。这样算下来,前者比后者的还款总额多了23331.9元,平均每个月可以多还97.21元。

按照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利率上浮5%,支付的利息总额是345307.81元,执行基准利率,需要支付利息总额是328864.58元,前者比后者要多花16443.23元。

原因

贷款额度紧张致放贷困难

某股份制银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方面,与少数银行转向个人经营性贷款与国家鼓励小微企业贷款有关,同时个人经营性贷款利率,一般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左右,利率比房屋按揭贷款利率更高,放贷也相应增加。另一方面,在楼市回暖加速背景下,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需求也在增加,银行的定价自然水涨船高。

“如果是十分重要的客户,即使额度再紧张,也可以拿到最优惠的条件,银行考虑更多的是维系人脉、做好客户关系、提高综合等方面。”对于全体有贷款需求的购房者来说,银行的个贷额度缩紧,整个市场面的利率肯定会提高,供需关系决定了价高者得。银行本身对个贷的积极性减弱,在审批和放款中也会导致办理时间延长,甚至会出现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