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国五条"细则出台助推楼市更理性

西安日报  2013-04-03 11:03

[摘要] 各地陆续出台“国五条”地方版新政之际,3月31日晚,西安市政府网站上发布了《西安市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通知》,备受市民关注的“国五条”细则终于落地。通知在坚持以往调控政策的前提下,提出了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长幅度明显低于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的目标。

各地陆续出台“国五条”地方版新政之际,3月31日晚,西安市政府网站上发布了《西安市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通知》,备受市民关注的“国五条”细则终于落地。通知在坚持以往调控政策的前提下,提出了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长幅度明显低于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的目标。此次细则的出台,业界会持怎样的看法,记者就此走访了一些业内人士。

从实际出发未来房价稳中有升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 王圣学

 
西安这次出台的政策非常的实事求是,从西安楼市的具体情况出发。原本我个人觉得国五条的制定主要是针对一线和沿海等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对于西安的针对性不是很强,西安目前的房价与周边城市相比还是略低的。这次出台的新建商品房价增幅明显低于居民收入增幅是一项从西安楼市实际情况出发的调控政策,将更好地规范西安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此次西安市出台的国五条细则还是比较温和的,细则中并未出现二手房交易征收20%个税的细则,也符合目前西安市二手房市场的发展现状。西安的二手房市场发展还比较弱,基本上不存在投机、投资成分。近期出现的二手房交易市场火爆现象,是市民对于政策恐慌性的体现。希望之后出台征收20%个税细则的时候,也能从西安楼市的具体情况出发,更好地活跃二手房市场,促进其健全、健康发展,如果后期真的要执行征收20%个税的政策,那将无疑给西安的二手房市场带来很大的打击。就整个楼市来看,国八条未走,国五条又来了,使得西安的房价不会有太大的波动,但是随着配套费、人工成本等因素的影响,未来西安房价将会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

暂时观望 刚需仍为市场主力

西安金辉集团营销策划 张钊

该项政策的出台表明了政府控制房价的决心,即要让老百姓收入的增幅“跑赢”房价的涨幅。对于西安楼市,随着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市场已经逐步回归平稳态势,新“国五条”出台对西安楼市影响有限。西安的成交量和价格从整体来看涨幅都属正常,基本与2012年持平。我个人觉得房地产市场不会因国五条细则出现大的变化,该项细则的出台近期会对购房者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后期这些观望着会重新投入市场,预计进入5月后市场将进入平稳期。随着对政府刺激经济信心及物价上涨,购房保值还是西安购房者“刚需”另一主力。

在目前二手房交易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会有一批购房者会抱着观望的态度,看到底会实不会实施,但是如果真的实施确实会对炒房人群起到非常大的抑制作用。我个人感觉政府随后会根据房价的走势逐步出台各类细则,但是主要还是针对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不会有大的波动。与京沪等一线城市相比,西安总体上房价涨幅要小一些,面临的调控压力也稍轻。

理性楼市已形成 细则影响不会很大

西安博思堂营销策划人 张联鹏

西安属于内陆二线城市,房地产的发展可以称为健康,随着近几年楼市调控连环政策的出台,目前西安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处于非常理性的发展阶段。因此,我个人认为此次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对西安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会更好地控制房价的增长。

由于此项细则的出台并未提及二手房交易征收个税的问题,我个人觉得西安的二手房市场近期很有可能继续处于恐慌阶段。政府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对二手房交易进行一定程度打压之后,一些需求将转向新房市场。一旦后续供应不足,部分城市新房市场供求短缺的情况将进一步加剧,为以后房价上涨埋下隐患。为此,我个人觉得此次细则可能有意引导房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本次细则的出台主要目的在 “限涨”,通过这样的方式保证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及中小户型商品住房供应,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使更多刚需一族能够实现安居的梦想,从而加快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