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保房管部门全力应对 平稳高效度过二手房办证高峰

杭州日报   2013-04-03 11:28

[摘要] 刚刚过去的3月份,杭州主城区二手房的成交量达到了8618套,平均日签约量近300套,远远超过去年月均1915套的签约量。这对于杭州房产交易产权登记中心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对此,市住保房管部门积极应对,保证了二手房转让过户手续的及时办理,平稳高效地度过了这次二手房办证高峰。

刚刚过去的3月份,杭州主城区二手房的成交量达到了8618套,平均日签约量近300套,远远超过去年月均1915套的签约量。这对于杭州房产交易产权登记中心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对此,市住保房管部门积极应对,保证了二手房转让过户手续的及时办理,平稳高效地度过了这次二手房办证高峰。

自3月1日“国五条”房产调控细则出台以来,二手房市场交易持续火爆,杭州也不例外,二手房签约和办证量一直居高不下。记者在杭州市房产交易产权登记中心平海路办证点看到,大厅取号机前排起一条长队,咨询处也等着不少人,休息椅上坐得满满当当……

据了解,近一个月以来,杭州房产办证大厅几乎每天都面临超负荷的办证任务。对此,市住保房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把群众的事办好。在办证窗口安排方面,增设网签窗口、优化窗口设置,调剂大量工作人员到一线,努力缩短办事群众的排队等待时间,主动放弃午休时间,加班加点,确保当日叫号全部办理完毕;在提升服务水平方面,增加大厅咨询人员和引导人员,积极做好引导,指导办事群众备齐材料,确保实现“立等可取”……这些都确保了杭州房产办证大厅的良好秩序和服务质量,未出现其他城市诸如办证需漏夜排队等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