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33万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圆了“安居梦”

甘肃日报  2013-04-07 13:56

[摘要] 甘肃:33万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圆了“安居梦”

“做梦也想不到能住上新楼房,感谢党的好政策,圆了咱全家人的‘安居梦’。”民乐县72岁的低保户谢金莲高兴地说。

谢金莲老人连同儿孙全家4口人,长期租住在两间10多平方米的小平房里,不仅冬天没暖气,还时常断水断电,孩子学习没个安静的地方,一家人上厕所也很不方便。春节前,她家幸运地摇号分到了50平方米的新楼房。在民乐县像谢金莲家一样搬进保障房的城市困难居民还有1656户。我省属于欠发达省份,住房问题始终是困扰城市中低收入群的热点问题。民乐县着力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只是我省通过保障房解决困难人群住房问题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房建设,实行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责任制,纳入各市州政府的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实行一票否决。在持续增加财政投入的基础上,拓宽筹资渠道,建立保障性住房融资平台,总体落实了提取土地出让金5%用于廉租住房建设的政策规定。建立土地审批快速通道,审批时限由5—7天缩短为2—3天。在分配过程中,严格按照办理程序,细化分配标准,及时公示申请人基本情况,保证分配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自2008年以来,全省累计开工建设经适房、廉租房、公租房等各类保障性住房55.36万套,竣工38.33万套,分配入住33万套,完成建安投资668.52亿元,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62.23万户(次)、13.4亿元,有效解决了城镇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今年,我省还将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房15.5万套、基本建成11万套。同时,继续落实保障房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质量责任和质量责任追究制度,真正把保障房建成放心工程、民心工程。强化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完善保障家庭准入退出机制,规范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提升保障性住房小区物业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