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承诺4个月交房 眼看要到第4年

沈阳晚报  2013-04-10 05:46

[摘要] 丈母娘发话,只要买房了就可以结婚。2010年6月,小金在东陵区榆林苑买了一套60平方米的新房。可到了交房日期开发商却称,楼盘位置规划成了大东区,之前的各种手续都需要重新办理。而这句简单的“需要重新办理”,一办就是三年。

丈母娘发话,只要买房了就可以结婚。2010年6月,小金在东陵区榆林苑买了一套60平方米的新房。可到了交房日期开发商却称,楼盘位置规划成了大东区,之前的各种手续都需要重新办理。而这句简单的“需要重新办理”,一办就是三年。

购买期房,承诺4个月交房

外地来沈做生意的小金,2010年同时收获了事业和爱情。两人准备谈婚论嫁时,丈母娘称得先买房。不久,小金在东陵区榆林苑付了8万元首付购买了一套60平方米的两居室。之所以选中这房子,小金说其他楼盘期房都要等上两年才能交房,而榆林苑只需要4个月。签合同时,售楼员表示还没有取得销(预)售许可证,只能先签一份协议,等办理入住时,再改为签正式的合同。

2010年10月,榆林苑的房子只盖到一半,售楼员表示得延期交房,随后拿出一份补充协议,“经甲、乙双方协商,如2011年8月31日无法办理入住,客户可选择退房,甲方退还全部已付房款。”

交不了房,开发商称可退款

2011年8月,房子虽已竣工,但仍无法入住,售楼员表示业主可选择退房,开发商会按照协议退还已付房款。小金表示,购房时的价格是3900元,而2011年下半年的房价已经涨到了6000元左右,这时选择退房是个很大的损失。此时,开发商又给出一套解决方案,“2012年7月31日前就可以交房,并免除业主两年物业费,再给租房的业主每个月500元的房租补偿。”

可是直到2013年,房子仍然住不进去,“开发商说是因为2009年买地建楼时属于东陵区,2010年榆林村这一片归到了大东区,所有手续都要作废,并重新办理。”小金如今很无奈,“有些业主买房比我还早,这再拖下去就要到第4个年头了。

区域调整,新土地证还没批下来?

4月9日,沈阳晚报记者与小金来到了位于大东区榆林村的榆林苑项目。此时,榆林苑项目已完全竣工。记者和小金来到榆林苑售楼处,一楼大门紧锁。记者按业主提供的开发商电话拨打过去,一位叫朱海的开发负责人称:“2009年我们建楼时榆林村属于东陵区,可是到了2010年区域重新划分后,榆林村划到了大东区。”

朱海表示,划为大东区后,以前在东陵区办理的各种相关文件和手续就作废了,只能重新到大东区政府一个一个办理,“现在大东区的土地证明还没批复下来,只要土地证批复下来,业主就可以入住了。我们怕房子冬天时水管冻裂,已经交了将近200万元的供暖费,就算是为了减小损失,我们也会尽快把相关手续办理下来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