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绵阳二手房交易量大跌 房产中介再现退市潮

四川新闻网-绵阳晚报  2013-04-11 13:17

[摘要] 今年3月初,国务院发布楼市调控新国五条,为了抢搭“末班车”,绵阳二手房交易也随势突增猛涨。记者昨(10)日在采访中了解到,4月以来,我市二手房交易大幅降温,一些房地产中介企业也开始悄然退市。

今年3月初,国务院发布楼市调控新国五条,为了抢搭“末班车”,绵阳二手房交易也随势突增猛涨。记者昨(10)日在采访中了解到,4月以来,我市二手房交易大幅降温,一些房地产中介企业也开始悄然退市。

·娱乐八卦看过来·IT英语出国教育直通车

二手房交易下跌6成

安江名苑178平米140万,世纪银座170平米135万,爱喜嘉年华71平米50万……昨(10)日上午,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房屋中介公司,在挂牌出售的房源信息中看到,虽然各区域房源一应俱全,但大多以120平米以上的房源为主,90平米以下的屈指可数,从价格来看,城区范围的二手房价格基本在6000元每平方米左右,5000元以下的十分稀少,城郊区域的大多则在4000多元。记者看到,前来选购的市民关注的以小户型为主,两室一厅,价格在4000元左右,但过高的价格和过大的房源,让不少有意选购的市民望而却步。

“现在是有钱的在卖房,卖的都是大房,没有钱的买房,想买的都是小房,要想成交确实比较恼火!”齐家房产牟经理介绍说,现在挂牌的基本都以大户型为主,而市民选择的则是小户型,由于买卖两极分化,价格出入很大,导致很难达成交易。

据了解,今年1月份,绵阳城区成交二手房311套。3月初,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后,20%的个税极大刺激了市民买卖二手房的神经,统计显示,今年3月4日至27日,我市二手房交易签约登记量达1514件,平均每天84件,峰达到107件,比平时增加4-5倍。到了4月份,交易量开始大幅消减,每天的交易量下滑到20多套,下跌幅度高达6成以上。

多家中介悄然退市

“看的人还是有,现在要想成交一套很难!”南河路一房地产中介机构置业顾问周经理对此表示。记者在城区多家中介机构看到,很多二手房营业门市门庭冷落,不少房屋经纪人闲在一起聊天,有的为了节约开支,只开起了外面的LED显示屏,把室内的灯光全部关闭。

在一环路南段,一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在3月份还在开门营业,如今却人去楼空,店面招牌已经取下,门面转让出租。而一街之隔的一环路南段220号,去年还在营业的“玛雅房产”同样也不见了踪影,门店改成了其他营业。

“好多都在硬扛起做,一旦政策落实,市场将是清淡期,再坚持做下去十分困难”,牟经理对此表示,去年很多中介公司代理销售的二手房下降了不少,有的中介公司几个月都卖不掉一套房子,在如此冷淡的行情下,最终选择了“退市”。

另一家房地产机构负责人向记者直言,二手房受到政策影响,很多房源在3月份都被提前消化,后期交易量将会持续走低。政策实施后,将对二手房市场带来很大的冲击,未来中介公司的日子越来越难过,能否继续做下去只有看情形而定。

市住建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初,我市房产中介机构已经领取经纪机构备案证的总公司186家,分公司有60余家,由于二手房交易持续走低,去年共有30家中介机构主动注销选择退市。据相关人士介绍,由于目前正在对机构备案证进行更换审核办理,而前来办理了的只有60多家(包括分公司),预计会有更多的中介机构将面临退市。

市场将持续“低温”

“现在中介公司将备案换证,住建部门已经提高了中介机构的资质和审核条件,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势必会淘汰一些中介公司,最终让优质企业把资源进行整合。”有行业人士表示,一方面受政策调控影响,大量房源被提前消化,刚性需求人群逐步减少,政策一旦实施,买房成本将会增大,会导致部分消费者将目光重新投向新房,在市场供求关系影响下,交易量必然会减少,未来一段时间二手房市场将持续“低温”。

该人士同时表示,据市房管局房屋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分析,一旦二手房交易量大幅回落,将会带动房价下跌,二手房在价格、配套等方面将会再显优势。目前,二手房市场拥有一部分需要改善性居住的消费群体,在观望期后,他们还是会回归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