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底特律相当不宜居 "抄底"买房如赌博

广州日报   2013-04-12 17:04

[摘要] 底特律相当不宜居,“抄底”买房如赌博。“底特律破产:1双鞋买2套房。”这一消息近日引发网络热议,微博上关于此话题的讨论已超百万条。五年前,底特律的房屋均价还在10万美元的高位徘徊,现在已经跌到了1.15万美元。

底特律相当不宜居,“抄底”买房如赌博。“底特律破产:1双鞋买2套房。”这一消息近日引发网络热议,微博上关于此话题的讨论已超百万条。五年前,底特律的房屋均价还在10万美元的高位徘徊,现在已经跌到了1.15万美元。

有报道说,一座民宅的挂牌价仅为10美元;而央视则在报道中援引一名投机商人的话说,五年前卖45万美元的房子,现在仅花2300美元就能买下来。这位投机商一共买了363处房产,的一套房子只花了500美元。

不少网友表示“去底特律抄底的时机到了”。而某房产门户网站也打出了这样的广告,并称将组织专门的“抢房团”到底特律去看房。

李明波:首先要澄清一下的就是这个所谓一双鞋两套房的“谣言”,当时接受采访的人是一名非裔美国女子,而她所说的一双鞋是指1100美元的高档皮鞋,所以房价也没有报道的那么低。

这位名叫麦克莫瑞斯的美国妇女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她自己刚投资了些小点的房子,只需花费500美元就可以买下,这笔钱甚至都买不到名品店的一双高档皮鞋。”

人口大量外流相当不宜居

党建军:还需要澄清一点的是,底特律市和底特律大都会区是两个概念,后者包括底特律市周边卫星城和几个县。底特律市区很多区域安全差、环境乱,教育等各种公共设施也很差,房子自然极其便宜。

而底特律市区之外的许多卫星城环境非常好,教育、卫生等各种公共设施也相对完善,其房价并不比美国平均房价低。那些放弃数百美元一套的房子,宁愿选择花几万甚至几十万美元住到郊区的人显然不是傻子。

因为郊区的生活环境、治安和教育方方面面都更加宜居,虽然价格贵,但性价比也高。

李明波:底特律曾经是美国汽车、钢铁、制造业的重镇,制造业衰落之后,城市陷入衰退。

而目前底特律贱卖的房产,大都是经济不景气、失业率上升、大批人员离开后留下的没人要的房子,其中不少是贷款买房者中断还贷后直接被银行收回的,而银行不想因为支付房产税和修缮费用变成负资产,于是给钱就卖,这些住房的居住质量很难保障。

党建军:底特律市鼎盛时期曾经有180万人口,现在才70多万人口,超过60%的人口外流,直接印证了这里真的不宜居。

李明波:如果将购入底特律房产作为一种投资的话,肯定是期待它的前景,但这种前景相当渺茫。美国房地产领域的高税收加上目前底特律市糟糕的治安环境和基础设施,使得这些看上去“白菜价”的房子并不具备什么投资价值。

党建军:底特律走到今天,是几十年前就埋下了“祸根”。上世纪60年代,底特律市经历了大规模的种族骚乱,迫使州长下令国民警卫队进城维持秩序,总统也下令军队介入。那场骚乱之后,底特律大批房屋被焚毁,白人中产阶级大规模逃离市中心。

底特律市中心从此日渐荒废,迄今都没有恢复昔日的繁荣。

李明波:另外,底特律的犯罪率还特别高,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美最不安全城市”。这样一个地方,其房地产投资的价值显而易见。

“抄底”买楼是一种赌博

党建军:现在去底特律这样的城市“抄底”,实际上是一种赌博,赌的是底特律的未来,赌的是底特律将来会复兴。只是,底特律自己已经挣扎了数十年,推出了不止一个复兴计划,却依然在困境中挣扎,其复兴前景难以令人乐观,因此,这种赌博获胜的机会也极其渺茫。

陈周:底特律还有很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时候,整个美国东北部五大湖区也曾有大批居民因环境问题严重而被迫离开,其后,也有诸如匹兹堡这样的城市经过环境整改、产业转型后恢复了生机,但底特律就没能实现“华丽转身”。

党建军:底特律房子卖到“白菜价”并不是今天才有的事情,早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就有类似状况。现在,此事被重新炒作,不排除其中有投机意味,所以在“抄底”时一定要头脑冷静。

尤其对中国人来说,买到那样的房子,很难自住,如果房子长期空置,难免会有小偷光顾,家里什么值钱的东西都会被偷走。

李明波:还有房产税也是一个“大坑”,可以把人坑死。在美国,计算房产税的房屋价值是由政府估算的,而政府的估价往往都比较高。

花500美元买房子,政府可能估价30万美元,每年买房人还要支付大约6000美元的房产税。此外,有一些房子还需要好好整修,这都是不小的费用。

投资外国须多了解国情

陈周:另外,中国人在海外进行投资还是要考虑到该国的整体形势,尽量谨慎地规避风险。比如说,这几年中国投资者在塞浦路斯买房比较多,都是看中了塞浦路斯投资移民能够拿到欧盟的性居留、出入境方便等好处,还有些人在塞浦路斯的银行大量存款。

但是很多人忘了,塞浦路斯是一个政治上南北分裂的岛屿国家,希腊族和土耳其族之间的对立由来已久,而且塞浦路斯的宏观经济稳定性也很差,以至于闹出的要对银行存款征税的危机。

这也再次说明,中国投资者在前往外国投资时,应该多考虑考虑,不能不多了解情况,就盲目地一头扎了过去。

党建军:建议那些想要去“抄底”的中国投资人应该去底特律实际考察一番,再谨慎决定是否购买,不然只看一些不靠谱的报道,听一些中介的忽悠,不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到头来只会作出错误的投资决定。

陈周:就在近几年,曾有国内记者走访底特律市区,被那里的破败和荒凉所震惊。估计有心“抄底”的中国人果真去到那里看房,十有八九会扭头就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