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没有做出反应 二手房暂不受20%交易税影响

华西都市报   2013-04-16 10:58

[摘要] 国五条颁布之后,为了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国家决定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并扩大试点范围,其中20%房产交易税最受关注。该政策在北京实施后,对当地的二手房交易造成了极大影响。但记者在走访成都二手房市场时发现,由于成都暂未实施此政策,二手房交易市场影响不大。

国五条颁布之后,为了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国家决定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并扩大试点范围,其中20%房产交易税关注。该政策在北京实施后,对当地的二手房交易造成了极大影响。

但记者在走访成都二手房市场时发现,由于成都暂未实施此政策,二手房交易市场影响不大。

现在该税在广州、上海、重庆、天津也出了实施细则,但没说具体的时间。近期时间内,成都还没有做出反应,暂不受到影响。

成都市场暂无影响

记者近日走访了多家成都中介公司。“虽然在部分一线城市新个税已经实施,但成都属于二线城市,相关部门也没有具体的文件说明,基本上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满堂红滨舍分店的经理杨智越说。

在3月份上半月的时候,多家中介门店的交易量飙高,供需两旺,一个门店上半月能售出去10套左右的房源,租赁业务的情况也不错。而下半月交易量开始回落,整个3月份也不停刷新周成交记录。虽然个税的影响还没有真正到成都,但是从交易量就能够看出,无论是卖家还是买家,都担心个税的实施,会对自身造成影响。

50万元差额交10万元个税

个税是差额征收,总价100万房子,3年涨到150万,如果按总房款1%交税,则为1.5万;如果按照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交,则为10万。房产经纪人建议,在成都还没有确定统一实行20%个税征收制度之前,实行总房款的1%计征是比较好的一种方式,如果出售的房屋是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个人或家庭住房的可以免除个税。

20%个税的统一实行会直接增加二手房交易成本,交易税费的上升预计将在短期内明显削弱二手房置业需求,对投机投资性需求打击较大,二手房成交量将显著回落。不可忽略的是,新政也将阻碍改善性需求的入市,实际操作中卖方则很可能以提高房价的方式来转嫁成本,从而削弱需求导致成交量下滑。同时或造成未来租金进一步提升,原先潜在业主转买为租,从而推升租金走高。

业内人士认为,新政在成都实施不是会与不会的问题,而是什么时间开始的问题,所以,不能存在侥幸心里,不能逃避,而是学会理性对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