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二手房交易再度升温

华商报  2013-04-23 09:44

[摘要] 西安市房管局“夜袭”市场,发布了《西安出台细则严格落实国五条细则》,受此细则影响,西安二手房交易再度活跃;记者采访发现,由于具体的征收细则尚未落实到位,目前西安市场二手房交易中,个人所得税一项仍在按照成交价的1%税率征收。

上周四,西安市房管局“夜袭”市场,发布了《西安出台细则严格落实国五条细则》,受此细则影响,西安二手房交易再度活跃;记者采访发现,由于具体的征收细则尚未落实到位,目前西安市场二手房交易中,个人所得税一项仍在按照成交价的1%税率征收。

 
西安落实国五条细则落地二手房成交量上涨较明显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西大街的西安市二手房交易中心看到,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的窗口,二手房购房资格审核以及合同复印柜台前均是人头攒动,在合同复印柜台前等待的人更是排起了两列长队。

在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的窗口,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的时候一天可以办理500多个号,“今天的数量还没有统计,可能是周一的缘故,来过户的比平时多一些。”而据西安市房地产超市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上周西安国五条细则落地后,二手房成交量有了较明显的上涨,“成交量的还是3月份,国五条出台后,进入4月份成交量比较稳定,今天从大厅的情况看,人流数量已经接近3月最火爆时的三分之二。”

在交易大厅,记者采访了几位前来给客户办理过户手续的中介人员。多数中介表示,上周以来二手房客户又出现了明显增长,“现在手头的合同就是新客户。”南郊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说。合家盈房屋紫薇店一位正在给客户办理过户手续的经纪人告诉记者,“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大幅增长,进入4月份,虽然有所回落,但仍比往年同期的数量要多,维持在高位。”

20%所得税尚未开征客户抢“空窗期”加快过户

显而易见,政策因素是令二手房交易再度回暖的主要因素。

“3月份,大家是因为对政策不明朗而恐慌性成交,上周西安的细则落地了,现在去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客户主要是为了赶在细则实施前完成,以达到减少成本的目的。”一位不愿具名的房产人士表示,西安市正常的二手房月均成交量在1000多套,“3月份的数量至少涨了2倍还多,但随着这一部分供给量的集中释放,进入4月份的新增量就比较少了。”

记者从西安多家房产中介处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安二手房交易中,个人交易所得税仍在按照交易价1%的税率征收。“细则虽然出台了,但由于一些征收的具体措施还没有到位,现在普通住宅仍在以1%的税率征收所得税。据我了解,西安市场目前还没有出现普通二手商品房按照20%税率征收的单子。”21世纪不动产西安营业副总贺鹏超说。天舜置业负责人许大舜也表示,现在还没有开始按照20%的税率征收,“这也是许多客户急于出手的原因。”

西安房产网副总经理李宇兵表示,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征收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个部门的协调。“在正式开征前,就给市场留下了一个空窗期,所以短期内,二手房的成交会有一个集中的放量。”他同时表示,“从长期来看,20%个人所得税的征收,必然会抑制二手房的成交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