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套旧房换两套优质新房

半岛都市报  2013-04-23 13:26

[摘要] 4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正在进行旧村改造建设的仲村社区现场看到,工地上正在紧张建设之中,多层楼房已经主体完工。今年9月底,多层楼房安置住户就可以回迁,明年年底前小高层楼房安置居民将顺利回迁。

4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正在进行旧村改造建设的仲村社区现场看到,工地上正在紧张建设之中,多层楼房已经主体完工。今年9月底,多层楼房安置住户就可以回迁,明年年底前小高层楼房安置居民将顺利回迁。记者了解到,仲村社区居民每家每户至少能分两套房,而且能够住上拥有城市居住环境的智能化小区,从幼儿园到高中在家门口能够实现全程教育,社区建设的网点房也将只租不售,用于服务居民和福利。

每家每户至少能分两套房

4月19日,记者来到正在进行旧村改造建设的城阳街道仲村社区,看到处处都是风风火火的施工景象。记者了解到,仲村社区现有1600户共5500口人,是青岛(楼盘)市的第二大自然村,这里也是城阳城市中心区安置房工程。这么大的社区,能够一次性拆迁并一次性建设,在青岛还属首例。

“我们社区从1978年开始建设规划房,利用10年的时间,共规划建设了近2000处民房,之后就没有再批过规划房。因为之前房屋面积较小,随着居民家庭人口的增多,很多家庭渐渐就住不开了。在2006年到2008年,社区建设了15栋共5万平方米的解困房,但只解决了一部分居民的住房问题。全面启动旧村改造后,我们设计规划建设多层楼房41栋,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小高层楼房32栋,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加上其他公益事业、学校、幼儿园等,总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完全能够解决每户居民的住房问题和办公需求。”仲村社区办公室修主任告诉记者,社区里的每户居民都能住进楼房,而且不用拿一分钱。

记者了解到,仲村社区的居民按照每户4间平房的标准,可以分得两套楼房。选择两套多层的,总面积在150平米左右,户型大致为一套67平方米和一套83平方米。选择两套小高层楼房的,总面积在180平米左右,既可以选择两套90平方米的,也可以选择一套100平方米、一套80平方米。这样一来,每户居民至少可以分到两套房子,那些原本因经济拮据而买不起房子的居民,也能因此而脱贫。目前,多层住宅已经主体完工,今年 9月底,首批多层住户就可以回迁。到2014年年底前,小高层安置户也可回迁,届时全部居民都将顺利回迁。

新房铺地暖,还有可视对讲门铃

记者获悉,旧村改造后,仲村社区的居民不仅有房住,而且还能住上优质的好房子。新楼盘有了双气,暖气也是铺设的地暖,每个单元都有智能入门系统,每家每户都会安装可视对讲门铃。社区紧靠白云山公园,居民出门就能畅享山景湖景,社区里还有活动中心、室外运动场,楼下有健身器材,居民住进来环境美,还有地方健身娱乐。

“在规划建设中,我们力求一步到位,让老百姓通过这次旧村改造,一次性住上拥有城市居住环境的智能化小区。所以我们不仅参观学习了很多大开发商的优质楼盘的做法,在规划设计时知名开发商也邀请参与其中,不管是社区的绿化、亮化、美化,还是后期配套和物业管理,都会按规范化的小区进行。”修主任向记者介绍。

幼儿园到高中 ,家门口享全程教育

记者了解到,仲村社区不仅配套建设了幼儿园,将仲村小学按照省级规范化小学标准建设为城阳街道东部中心小学,城阳区第十五中学也选址仲村社区,社区里的孩子可就近入学。青岛综合实验高中也已在这里落户,完善了这里的教育体系。这样,从幼儿园到高中,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

一位社区居民告诉记者,“现在孩子上幼儿园、上小学,我们当家长的没有任何经济负担。不仅上学免费,午饭免费,幼儿园的孩子每天还有两顿加餐,也是免费的。”记者了解到,仲村社区目前入托和上小学的孩子有 550余名,这些孩子上学的费用全部由社区承担。除了幼儿园、小学的孩子们免费就读外,此外,社区还对考上大专、大学、研究生的孩子实行奖励政策,真正做到无负担的全程教育。

网点房只租不卖,解决就业和福利

为了提高社区的居住档次,仲村社区还在社区里建设了外围网点房和商业内街,这些网点房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左右。修主任介绍,“这些网点房不对外出售,只用于出租,所得的受益也将用于居民的福利,还将促进社区的全面发展。”

记者了解到,这些网点房将优先租给仲村社区居民,帮助村民就业,并且将主要发展食品、餐饮、娱乐、商贸等服务业,服务居民生活,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休闲购物,满足正常的生活娱乐需求。同时,将极大促进社区三产服务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