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收入70万元成一生最稳定收益

羊城晚报   2013-04-28 14:50

[摘要] 20世纪90年代初期,广州服务公寓开始起步,其间陆续有多个“纯服务式公寓”推出市场,集中地多数在旧交易会(流花路)、环市路商圈及广州大桥两侧的新商务区。

20世纪90年代初期,广州服务公寓开始起步,其间陆续有多个“纯服务式公寓”推出市场,集中地多数在旧交易会(流花路)、环市路商圈及广州大桥两侧的新商务区。不过,很多“公寓”虽然打出酒店式公寓和知名酒管公司托管的概念,实际上依然是小户型住宅的模式。并谈不上专业的酒店运营,因此,专业的酒店式公寓其实还是凤毛麟角。

远洋商务大厦(现名颐和商务酒店)是广州比较早的真正意义上纯酒店公寓,2002年开业后,除了由颐和集团持有一部分单位外,公寓的业主统一租给颐和集团进行经营,又或者是自行负责长包出租,亦可自行负责日租。“该项目2001年销售的价格是1.5万元/平方米,经过多年的,目前业主已经收回80%的投资成本、物业市场价值,并且依然在持续地。”酒店的有关负责人介绍。

李先生就是当时入手该酒店式公寓的一个大买家。李先生是上世纪70年代从广州出去到东南亚拼搏的华侨,2001年时年45岁;当时他在香港专场推介会中接触到颐和商务酒店,这是他次接触到国内有如此运作的项目,因为当时很多中国的高级酒店都是政府或大型国企开发,基本不会把产权销售出去。李先生告诉记者,在美国、英国、法国有很多大型高级酒店售给小业主分享利润的案例,他对当时颐和商务酒店提供的6%-10%的年回报非常感兴趣,听了销售人员一番介绍之后,李先生一次性付款约1000万元买下来整层13套物业,共约650平方米,这样他每年可以回收约70万元现金,还可以获得156天的免费居住权,每年相当于省掉8万元在广州住酒店的费用。156天的使用权,他自己每年住2个月左右,其他都拿来给朋友及公司员工居住了,一举多得。

记者最近回访李先生,李生已经56岁了,他说,现在颐和商务酒店就是给他在中国养老使用的,足够他每年的花费了,这笔资产是一生中最稳定的资产。(詹青)

贴士

纯酒店公寓投资优势:

1.出租率较有保证。纯酒店公寓大多聘请专业的酒店物业管理公司和酒店式公寓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又或者开发商自己有专业的酒店运营背景,酒店租客也愿意花比公寓不高的价差,获得更多的、风险更小的服务;

2.租金稳定性较有保证。纯酒店公寓统一的经营方式使各业主的经济利益捆绑在一起,管理公司根据分成,可以保持物业的整体租价;

3.性价比更有优势。纯酒店公寓由于在规划设计时已经兼顾到长期租客的考虑,其软、硬件的配置与酒店相差无比,但租金价格却更为灵活。

纯酒店公寓风险提示:

1.看价格:

广州知名房地产专家,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提醒,纯酒店投资虽然前景美好,但它也有投资风险。“风险的关键还是价格问题,价格如果过高,投资获利和未来的空间都没有了。”

2.看产权:

韩世同提醒,有一些纯酒店公寓是分隔出来的,“比如它原来是酒店的,它能不能有房产证,如果它是有出证的,那你购买肯定是没问题的嘛,这是产权方面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