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广州番禺金海岸小区一、二手楼业主收费有别

羊城晚报  2013-05-03 17:19

[摘要] “不公平啊,同样是小区业主,子女入读配套学校却待遇不同”。昨日,羊城晚报接到番禺金海岸小区的业主反映称,小区内的配套学校仲元实验学校近日开始报名招生,学校竟祭出一条“怪”规定:原本小区业主享受学费4折优惠的权利却不再面向二手楼业主,该做法立即引发了小区二手楼业主的质疑和抗议。

“不公平啊,同样是小区业主,子女入读配套学校却待遇不同”。昨日,羊城晚报接到番禺金海岸小区的业主反映称,小区内的配套学校仲元实验学校近日开始报名招生,学校竟祭出一条“怪”规定:原本小区业主享受学费4折优惠的权利却不再面向二手楼业主,该做法立即引发了小区二手楼业主的质疑和抗议。

从4月29日开始,番禺金海岸小区内的仲元实验学校(为配套民办,含中、小学)开始报名招生工作,此时不少前去报名的小区业主才得知,开发商竟然贴出一纸通知,声称在今年秋季入读该校的业主子女,将只有一手楼业主可以享受4折的学杂费优惠,而二手楼业主却不在优惠范围之内,即二手楼的业主要全额交足学费。

记者查阅该“通知”可见,开发商此举给出的理由是:“鉴于目前入读该校的学生日趋增多,学位已呈现较为紧张状态,为确保在金海岸花园购房的一手楼业主享受优质教育学位不受影响而明确以下优惠。”规定一出,二手楼业主们纷纷表示抗议。“这也太不合理了,为何将一手楼业主和二手楼业主分成了三六九等”。小区业主“frobel”认为,此举对二手楼业主十分不公平,“我们虽然买的是二手房,但也是小区业主啊,而且很多人已经住了好几年了,现在却实施这种政策,真让人觉得受歧视低人一等啊”。

据业主介绍,仲元实验学校是小区开发商(番禺置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办的一所民办学校,主要解决小区业主子女上学问题,但也对外招生。该校小学1-6年级每学期的学杂费是8500元,初中1-3年级每学期学杂费9500元。若按照业主4折的优惠,小学每学期就可以省下近6000元的学杂费。

金海岸二手楼业主朱先生算了一笔账,他的孩子从小学一年级读到六年级,12个学期,若可以享受折扣就能省下7万多元的学费。“二手房业主就不是业主吗?”“当初买房我们就比一手楼业主多花了几十万元的中介等各项费用”,而如今孩子上学也要付出更高的成本,开发商的做法很不合理。(报料人王女士,三等奖100元)

学校让步

五一前购房仍有优惠

2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学校招生办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关于二手房业主子女入读该校的学费优惠,现在重新规定从今年5月1日算起,在此之前购房的业主依然能享受学费优惠,但五一以后购买该小区二手房的,一律取消学费打折的优惠。

另外,学校招生办提醒业主,业主子女在就读过程中,需要每年检查购房合同、房产证等相关资料,如果这期间把房子卖掉,学费优惠就会被取消。

官方说法

开发商做法并不违规

将二手楼业主和一手楼业主区别对待,这一做法是否违规?对于业主的质疑,番禺区教育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身为民办学校的仲元实验中学拥有自主定价的权力,其收费也得到了物价部门的批准,这一做法并不违规。而记者在该学校布告栏也确实看到了番禺区物价局对该校2013年秋季的收费标准的核定文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