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退烧” 一二手房成交均遭“腰斩”

中国新闻网  2013-05-07 22:54

[摘要] 在经历3月份火爆成交后,广州一二手楼市自4月份开始“退烧”,由于买家多持观望心态,即便在刚刚过去的“五一”传统销售旺季,市场表现依然不尽如人意。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是楼市调控新“国五条”末班车效应减弱,以及清明假期、广州楼市调控加码等多重因素作用的结果。

在经历3月份火爆成交后,广州一二手楼市自4月份开始“退烧”,由于买家多持观望心态,即便在刚刚过去的“五一”传统销售旺季,市场表现依然不尽如人意。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是楼市调控新“国五条”末班车效应减弱,以及清明假期、广州楼市调控加码等多重因素作用的结果。

根据中指研究院、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4月份广州十区二市一手住宅成交套数为5658套,环比下降48.2%;而在“五一”黄金周,新房仅成交1052套,环比之前一周下降18.64%。二手房方面,广东合富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梁燕明7日向记者表示,根据该机构对广州官方网站的初步统计,4月份广州二手住宅网签量环比上月下跌了六成以上。

“因为担心买二手房受20%个税影响,不少买家存在观望情绪,影响了一个多月来的成交。”梁燕明说,由于政策“末班车”效应,大量二手房源在3月份售出,导致目前面向刚性购房需求的小户型颇为紧缺,而持有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住房的卖家心态也十分强硬,要价也很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广州一二手房成交量遭遇“腰斩”,但成交价格却依然坚挺。据中指研究院、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在高价项目成交带动下,广州天河区“五一”黄金周新房均价已达到42096元人民币/平方米,为近年来首次突破4万元,价格之高令人咋舌。

“现在市场上适合刚需的房源并不多,而且价格依然很高。”李义说,近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采取了相应措施控制房价,对市场形成了一定威慑作用,未来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他会观察市场变化择机入市。虽然有不少购房者持有和李义一样的判断,但开发商对于未来市场却十分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