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交易近期跌入冰点 租赁市场也降温

扬子晚报网   2013-05-08 13:15

[摘要] 在经历了三月份的疯狂之后,北京二手房市场自4月份以来因征收20%个税已陷入冰冻状态。20%个税也让购房人税负承受力接近极限,导致观望成为当前二手住宅市场的主流情绪。二手房交易趋冷,不少房源转售为租,加之房屋租赁淡季的到来,4月份北京租赁市场也大幅降温。

在经历了三月份的疯狂之后,北京二手房市场自4月份以来因征收20%个税已陷入冰冻状态。20%个税也让购房人税负承受力接近极限,导致观望成为当前二手住宅市场的主流情绪。二手房交易趋冷,不少房源转售为租,加之房屋租赁淡季的到来,4月份北京租赁市场也大幅降温。

有房没房房贷首付均7成

“二套房贷首付调至7成,贷款利率依然为基准利率的1.1倍”——央行营管部公布的二套房贷新政细则,在北京已经开始全面施行。不过,部分银行在执行新政时都实行了“从紧”原则。作为首次出现在新政中的差异化政策,“无房、第二次申贷”可以首付6成的说法,遭到了不只一家银行的拒绝。

20%个税转嫁买方

在经历了三月份的疯狂之后,北京二手房市场自4月份以来因征收20%个税已陷入冰冻状态。

据了解,虽然北京市地税局发布的有关20%个税的征收规定,但从部分中介的成交案例来看,各区县出现了征收标准不一的案例。该交多少税,买卖双方心里没底,成交意愿急剧下降。为降低税负,买卖双方之间的“阴阳合同”盛行;而且从一些成交案例来看,90%的卖房者将个税转嫁到买房者身上。

海德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表示,北京是“国五条”执行细则中一个严格执行20%个税的城市,北京购房人税负承受力接近极限,也导致观望成为当前二手住宅市场的主流情绪。而在北京二环外的一家中介公司的公司经理告诉记者,她认为,政策效应持续两三个月,想要买房,再等一等。详细

二手房市场情况直接影响房屋租赁市场

受“新国五条”中二手房个税政策的影响,北京二手房交易近期跌入冰点。相关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二手房成交环比下降近9成。北京市住建委数据统计显示,4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8280套,环比下调幅度为57.3%。而二手房住宅网签仅5212套,相比3月份下降了88.1%。

二手房市场情况也直接影响房屋租赁市场。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4月份北京租赁市场新增租房需求登记量环比减少近一成。而与此同时,新增出租房源登记量环比上月增加了逾四成。需求的减少,待租房源的增加,使得租赁供求比由上月旺季时的1:6回落至目前的1:4。租金方面,4月份北京月租金均价为3500元/套,环比上月租金下跌了2.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