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购房需求外淤 品牌房企抢滩环首都

和讯房产   2013-05-09 16:11

[摘要] 自京版国五条颁布以来,越来越多的人置业观念开始有所转变,其中一个很明显的趋势就是,北京(楼盘)周边地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尤其是京东区域和大七环区域,而受这一态势的影响,今年品牌房企也在拿地之后开始正式抢滩环首都区域。

自京版国五条颁布以来,越来越多的人置业观念开始有所转变,其中一个很明显的趋势就是,北京(楼盘)周边地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尤其是京东区域和大七环区域,而受这一态势的影响,今年品牌房企也在拿地之后开始正式抢滩环首都区域。

购房客外淤催热环京楼市

在某地产杂志工作的媒介经理小魏向记者感叹,京版国五条一出来,他购房计划因为单身又多了一道门坎,目前已经开始打算在北京周边买房了,小魏的想法是:“现在五环房价都三万了,相比之下,环京五、六千的价格所减轻的压力足够冲抵交通成本了,而且环京房价也在涨,买了一样能增值保值。”

有小魏这种想法的人并不是少数,某业内资深人士分析,受到北京房价较高、并且实施限购的影响,部分购房需求外淤正在催热环京楼市;另外增值保值性需求较多,尤其是经历过去年市场回暖后,房价上涨预期仍然强烈,越来越多的一些支付能力并不强但又具有投资意愿的客户都选择了在周边购房。

实际上,环京区域的楼盘销售情况确实表现不凡,3月30号,位于香河的鸿坤·罗纳河谷项目“墅王组团”开盘,不到五月就已经全部售罄。该项目销售中心的一位销售人员在采访中向记者表示:“目前项目处于无房可卖的状态,在之前售罄的组团中,大约90%以上的客户都来自北京,而且主要是目前生活工作在北京东边的居多。下一期K组团“高尔夫墅景洋房”计划在5月18号开盘,一共100套房源,现在排号也已经排到第300多组了,开盘后售罄也不成问题。”

价值洼地凸显 房企达成共识

更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罗纳河谷项目附近还发现了多个在售新盘,包括大运河·孔雀城、富力新城、香汐以及共青社等, 万通地产(600246,股吧)也在附近开发了较为著名的紫藤堡项目。

实际上,不仅仅是华夏、鸿坤、富力、万通,进驻这一区域品牌房企还有绿地、万科、珠江、合生等。

“相比燕郊,香河的交通时间成本稍微高一些,但香河因为区域以及环境的特殊性,别墅、洋房产品相对较多,均价却比香河还要低3000元/平左右,不同于燕郊‘睡城’的功能,这里更倾向于休闲、度假,甚至养老。”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是香河楼市承接北京购房需求的主要原因,也是其市场空间较大进而吸引大牌房企入驻的原因。

但在鸿坤地产京东区副总经理吴艳看来,最主要的原因其实是由于市场需求已经开始倒逼环首都房地产市场加快提升速度,所以才凸显出了环首都区域“价值洼地”的属性,吴艳进一步说道:“其实很多房企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拿地了,但是那个时候北京客群外淤还不像现在这般明显,而今年开始,项目和项目之间真的有种抢滩的氛围,对于大北京的发展,不仅是越来越多的房企与购房人正在达成共识,房企之间也达成了共识,我们都在跟着客群的需求走。”

跟着需求走 房企抢滩环首都

正是因为“跟着需求走”,很多房企并不是局限在一个地方。

“大北京的发展一定是一个趋势,万科今后发展的战略也遵循这个趋势”,万科北京公司总经理毛大庆早就对“环首都”的发展有所认识。

而除了万科外,众多房企都不约而同地将拿地目光放在了“北京大七环”。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基业目前拥有的项目总占地达到475平方公里,其中430 平方公里处于环首都经济圈;复地、世茂、泰达、春光等开发商都开始了在这一区域的布局计划,而之前提到的鸿坤地产也在继香河之后,成为了首批进驻涿州的品牌企业之一。

由于区域特点不同,鸿坤在涿州的项目定位与其位于香河的罗纳河谷不同,该项目占地规模为306亩,且包含了高层、洋房、叠拼、商业等多种业态形式,据该项目总经理李红松向记者介绍道:“鸿坤·理想湾是属于鸿坤理想系,是经典的大盘产品。项目紧邻涿州高铁东站,为高铁新城最核心地块,12北京主城区。目前,我们正在计划引进优质早教资源和社区配套资源,周边还有一座约15000平米、设施齐全的超大体育公园。各方面的工作都是为了能够满足因为各种原因出京置业的客群需求。”

据报道,受“大七环”利好,地理上与北京市房山区搭界的涿州,其市区内的新项目和二手房因其周边配套相对成熟,价格普遍超过了6000元/平方米。价格比起北京市内以及近郊房山区的价格,涿州的房价还是充满了吸引力。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环首都经济圈的“前站”,涿州近三年的发展有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即“京涿空间一体化”,尤其是京石高铁通车后,北京西站到涿州仅12,未来涿州将完全融入北京,在涿州置业的北京人将越来越多。而且除了香河、涿州外,张家口(楼盘)、固安、唐山(楼盘),甚至天津(楼盘)等地,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在北京购房者的眼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