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全国70城市房价涨势依旧 政策实施效果有限

和讯房产  2013-05-20 09:49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对数据进行解读。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对数据的解读是:

其一,大多数城市维持上涨势头,价格上涨的城市维持高位。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7个和66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减少1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与3月份相同。

其二,新房、二手房的房价环比涨幅略有回落。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指数为100.95,比上个月减少0.14,虽然是连续11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出现7个月来的首次下降。

对于此种上涨城市个数、价格指数持续居于高位的局面,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

首先,地方政府的政策执行力度出现分化,诸如实施20%差额个税的城市仅北京(楼盘)一个,“国五条“是一个相对系统的调控政策,部分政策执行缺失势必影响实施效果。

其次,多年的经验表明,政策调控后表现出来的是市场交易量的萎缩,之后才是价格的波动与下调,在供需双方的观望之下,目前多城市市场特征体现为成交量下降,价格并未出现实质性变化。

关于未来几个月价格的走势,胡景晖分析认为,经过一季度的热销过后,开发企业上半年销售压力不大,新房推盘动力不足,二手房源经历3月的过度释放之后,总体房源较为紧张。在较为严峻的供需形势之下,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价格涨幅略有回落将成为常态。

同时,胡景晖强调,虽然2013年房价调控形势严峻,但政策的实施重点还是要力促供应、并合理管控市场预期;同时,保护首置和改善将成为另一着力点,倘若一味的打压需求的话,将会伤及无辜,不利于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当然,交易环节加税有可能适得其反,房产税出台迫在眉睫,有益于逼出存量房供应,打通市场循环之瓶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