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业主会所被出租 装修时砸穿楼板

辽沈晚报   2013-05-22 07:31

[摘要] 昨日,丽景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找到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为了小区安全,我们不同意有人在园区里经商,这就相当于把封闭小区变成了开放的,外面的人随便出入,小区安全怎么保证?”业主委员会主任陆光说。

昨日,丽景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找到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为了小区安全,我们不同意有人在园区里经商,这就相当于把封闭小区变成了开放的,外面的人随便出入,小区安全怎么保证?”业主委员会主任陆光说。

业主委员会已向业主发出了一封信,告知大家会所目前的情况,已有100多位业主签名反对会所变成经营场所。

为方便运垃圾砸穿一、二层楼板

走进丽景花园小区,中央两栋22层高楼的一、二楼正在施工,大门已拆掉。一楼棚顶有一个长2米、宽1米的大窟窿,地上堆着三四米高的残土、建筑垃圾。“这个楼板都被拆了,是工人为了从二楼往一楼运垃圾更方便。”一位业主告诉记者。

这两栋高层的一、二楼是连在一起的,共有160户居民。业主李女士说:“我家住11楼,有一天我正在家睡觉,楼下‘咣咣’的,我还以为是地震了,后来才知道是楼下在砸墙。”

李女士是2000年入住的,最开始小区业主会所是对业主免费开放健身的。

陆光说,小区原来有物业管理,2007年物业撤出,之后一直是业主委员会自己管理,“听说是开发商的产权,把业主会所卖给个人,后来又被出租,这次装修是要变成母婴会所,对外营业。”整个会所一、二楼总面积为4170平方米。

小区开经营场所没人告知业委会

“消防栓改造了,原来的2楼管线也都改了,结果都漏水了,你来看看!”李女士带着记者来到B座走廊中,果然看到2楼的自来水管网跑水、渗漏的痕迹,一大片白色墙皮脱落下来。

业主们不能确定装修方有没有砸承重墙,但业主们肯定地说,园区内一、二楼开这么大的门市房,无人跟业主委员会打招呼,直接就到工商等部门把执照办下来了。

昨日上午,业主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将他们投诉过的材料都拿给记者看,他们也是开工后才知道这事的,随后就开始投诉反映,但施工队依然照干不误。

施工队一位工人说,他们施工相关证件都有,但老板不在。只是有一点噪音,没业主反映那么严重。

业委会在园区内打出横幅、贴出了公开信,要求房主和施工队必须给一个说法。

此外,小区南侧有两栋别墅开了美容院和饭店,将围栏打开对外营业,陆光和业主委员会的成员先后找过社区、南湖街道、行政执法和信访部门,一直未解决。

房屋私自拆改问题现在归街道管

由于小区没有物业公司,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联系到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平分局,举报中心人员表示,房屋私自拆改等问题已经下沉到街道负责,让记者直接找街道社区联系、处理。

有关部门表示,按照《沈阳市城市房产管理条例》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管理办法》,房屋改动300平方米以上的,施工单位必须取得“施工许可证”;300平方米以下要向房产部门申请并得到批准。对于不执行规定的,将处以5000元到1万元罚款。对拆毁建筑主体结构的,将对产权责任人处以1万到5万元罚款,责令恢复原样,并验收合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