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掘金大望京CBD 北京写字楼市场格局生变

中华工商时报   2013-05-24 08:02

[摘要] 在北京大望京CBD战略规划影响下,目前区域已聚集了保利国际广场、绿地中心、融科望京产业中心、望京SOHO等多个优质写字楼项目,成为未来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的主要商务区。

在北京大望京CBD战略规划影响下,目前区域已聚集了保利国际广场、绿地中心、融科望京产业中心、望京SOHO等多个优质写字楼项目,成为未来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的主要商务区。而随着大望京CBD高端商务区的崛起,北京写字楼市场格局正在悄然变化,以CBD、金融街、中关村为主的传统写字楼热点区域格局正被逐渐打破。

“新国五条”及北京版细则的出台,为商业地产带来新机遇。据悉,北京写字楼市场今年一季度没有新增供应。来自高力国际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总存量为530万平方米,不能满足上升需求,致使租金上涨至327.9元/月/平方米。由于需求平稳,供应减少,北京优质写字楼平均空置率水平持续走低。

来自世邦魏理仕的调查数据也显示:根据对在建项目施工情况分析,今年北京新增供应量约有38.6万平方米,而过去10年中市场净吸纳量每年约60万平方米。因此这样的供应量不能满足市场长期需求,新增供应短缺情况很可能会持续到2014年。

资料显示,第二CBD规划实施3年来,包括保利地产、绿地、SOHO中国、远洋地产等诸多品牌房企竟相在望京拿地,大望京高端商务区悄然形成。世邦魏理仕环球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目前望京地区现有的优质写字楼存量较少,仅为16.6万平方米。随着新增项目的入市,将进一步增强该区域写字楼市场的竞争力。望京将成为未来市场交易的热点区域。

大望京CBD是继北京CBD之后,政府规划的又一处高端产业商务功能区。按照“十二五规划”,入驻该区域的企业除了可享受国家优惠政策,还能叠加享受到北京市、朝阳区以及中关村的优惠政策。

“我们将重点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总部、区域总部、研发中心、结算中心聚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商务创新区和科技商务活动集聚地。”朝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阳区将依托区域丰富的科技产业资源,将大望京打造成北京新兴高端商务区。

“保利国际广场,能满足大型企业集团总部生态办公需求,还能提升企业规模和发展前景。作为大望京CBD交付的超甲级写字楼,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设计理念的保利国际广场落成后,将成为从首都机场进入北京看到的地标建筑。”

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采用双层玻璃幕墙和斜网格支撑结构设计,利用钻石切割般棱镜反射效应而呈现中国传统文化之折纸灯笼与钻石相互融合效果的保利国际广场,在大望京高端商务区崛起的竞争中更具优势。

“由于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加上北京传统热点区域写字楼供应的稀少租金上涨,预计租户在今年将继续寻求低租金成本解决方案。一部分面积需求较大的公司在核心商圈可租赁面积有限的情况下,选择搬至周边商圈。”高纬环球中国区研究部董事张平表示,大望京商圈已经吸引了很多大型公司,之前摩托罗拉、安捷伦等已从CBD搬到望京。

而与CBD、金融街、中关村等传统区域相比,大望京写字楼市场的快速增长,得益于其接近中央商务区和首都机场的优越地理位置,及拥有发展所需的较为充足的土地供应。未来,写字楼市场或将迎来变革,而以大望京为代表的新兴高端商务区或将成为投资新宠。

搜房网精彩推荐>>>【更多详情请点击

市场

楼市调控政策重估在即 行政手段或择机退出

决策层"重估楼市"调控 若房价再涨下半年或调整

房地产调控的矛盾逻辑:限房价不限地价

土地

多家房企连续出手拿地 土地市场升温明显

房企漠视调控频"抢地" 或推高沈房价?

东方银座欧志钢:5478.5万拿地打造小型城市综合体

看房团

5.26搜房网看房团开始报名 5线25楼盘优惠独享

看房团报名组数火爆升至627组 人数超千

基于置业高于置业 搜房网看房团周末伴你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