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5月北京土地出让将达17宗 流标与地王并存恐抬高房价

和讯房产  2013-05-27 10:57

[摘要] 北京市土地市场经历4月的低迷之后,5月土地交易活跃度有所提升。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5月已交易14宗土地,算上下周即将挂牌交易的3宗土地,5月共有17宗土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近三个月以来的新高。

1-5月北京(楼盘)土地出让金接近2012年全年总额

北京市土地市场经历4月的低迷之后,5月土地交易活跃度有所提升。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5月已交易14宗土地,算上下周即将挂牌交易的3宗土地,5月共有17宗土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近三个月以来的新高。至此,北京2013年1-5月份将有98宗土地顺利出让,土地出让金约为635亿元,接近2012年全年土地出让金647.92亿元。

流标与地王并存,土地市场冰火两重天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流标、流拍、暂停出让等形式未交易的土地数量明显增加。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北京共有10宗土地推出之后未能正常交易,这些土地绝大多数为商业金融或综合用地性质。表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依据土地储备中心数据整理

与此同时,土地交易高溢价情况频出。4月11日,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9.3亿元中标通州台湖地块,溢价率高达112%;5月24日,北京城建(600266,股吧)以11.15亿溢价102%夺北京大兴地块。

未来“冰火两重天”的局面还将延续

针对土地市场“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一方面,土地配建公租房数量太多,影响开发企业拿地积极性;另一方面,土地出让底价明显标高,为顺利成交设置了障碍,5月两通州运河核心区地块均属此类。

另外,从土地供应结构分析来看,住宅供地比重较小,住宅用地交易过程异常激烈,高溢价率理所当然。关于未来市场走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今年(至少今年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还将延续

“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同时,胡景晖强调,土地流标将进一步恶化新房供不应求的格局,土地溢价率走高加速周边房价上涨的预期。总而言之,土地交易“流标”与“地王”并存,将增加未来楼市的涨价预期,这与房地产政策调控基调并不一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