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数百本房产证躺房产局睡大觉

扬子晚报  2013-06-05 09:30

[摘要] 扬子晚报讯记者昨日从南京市房管部门获悉,全市二手房交易恢复老流程已有一个月的时间,目前仍有数百位领走收据的市民一直没到房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案件,几百本房产证躺在房产局的柜子里睡大觉,房管部门呼吁市民尽快领走。

 扬子晚报讯记者昨日从南京市房管部门获悉,全市二手房交易恢复老流程已有一个月的时间,目前仍有数百位领走收据的市民一直没到房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案件,几百本房产证躺在房产局的柜子里睡大觉,房管部门呼吁市民尽快领走。

  今年3月“国五条”出台后,南京市房管部门临时变更了二手房交易流程,采取预收件的方式减少市民排队的时间,即收取房产证原件和买卖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并开出收据以作办理凭证。据不完全统计,三四月间全市的二手房登记受理量大约有两三万件,房管部门的华侨路、中央门、大光路三处登记中心几乎满负荷运转,以应对激增的交易案件。

  据了解,市民购房热情被“点燃”的主因是“国五条”中关于个税征收方式的变更,原本可以选择的总价1%征税的方式将调整为按照利差20%征税,大量市民为避税而提前买卖房产。

不过在“国五条”出台后,该方案一直没有被严格执行,业内人士则戏称为“涛声依旧”,因此当初急于送件的市民也不着急了,对自己交出的房产证原件也不闻不问。

  “4月底恢复老流程后,我们对前期办理收据的案件进行了清理,目前剩下约几百个案子。”房管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说,通过发送短信和寄送挂号信的方式,已经逐一通知了这些买卖双方,尽快来办理案件或是取走自己的房产证。

他还告诉记者,不来处理房产交易的原因多种多样,有在外地没时间过来的,有家庭成员之间交易暂缓的,有小孩没放暑假的,反正个税征收没变化,他们也就不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