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中介仍看好广州二手市场 调控下依然不停开铺

羊城晚报   2013-06-08 15:37

[摘要] 一系列的严厉调控下,预期的中介关铺潮未至,有中介仍在不断扩张。上周,仅合富置业一家公司就连开30间新门店,引起市场关注。对此,有中介人士认为,这是必然现象。

一系列的严厉调控下,预期的中介关铺潮未至,有中介仍在不断扩张。上周,仅合富置业一家公司就连开30间新门店,引起市场关注。对此,有中介人士认为,这是必然现象。

因为在广州市场,哪怕是经历史上最严调控,但这里的刚性需求仍比较强劲,未来的广州二手楼市仍被看好。同时,中介的盈利模式也变得更丰富,一二手联动的成功也令二手中介的“体质”变得更加强壮。

调控下中介依然开铺不停

上周,合富置业一口气开了30间分店,其中有一天甚至有10间地铺同时开业,就连不少媒体人士也为之瞠目。其实,今年以来中介持续开店的情况并不算少。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经理李粤湘说,近期中原地产也新开了不少分店;满堂红战略管理部副经理肖文晓也表示,今年满堂红也已新开了20间分店,而且还会陆续开下去。

不过,与2007年市场行情大好时要兼顾中心与外区扩张不同,这一轮中介的积极扩张布点主要集中在中心片区。合富置业副总经理潘宇豪说,他们新开的30间分店均位于越秀、荔湾、天河、海珠等市中心一线热门板块内,如天河的芳满分行、华景新城分行、乐意居分行、海珠的金碧世纪分行等。其中,淘金路友谊分行更是由两间商铺合并而成,其经营面积在淘金板块的中介行中可谓首屈一指。而满堂红今年新开的分店,也基本集中在天河、海珠、白云三个区域内。

肖文晓说,中心区一直以来都是二手成交的主战场,这几个区都是广州最热门的置业区域,成交量位于全市前几名,所以成了中介公司抢占市场份额的必争之地。潘宇豪说:“外围板块的一手供应量非常充足,二手市场的发展空间相对要小很多。”

依然看好广州二手刚需市场

今年3月份因规避二手房转让有可能产生的20%重税,不少买家疯狂成交过户之时,就有地产经纪说“以后的日子我们就要坐冷板凳了”。然而,4月份至今市场行情并没有预期的惨淡。

记者跟踪阳光家缘的网签数据显示,5月份广州二手住宅网签量有2768套,环比4月份的2545套有8.8%的增幅,同比去年5月份的2118套更是增长了30.7%。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市场对政策的“抗药性”增强了,买卖双方对后市判断依然向好,这就是令现阶段市场行情迅速回稳的根本原因。

也正是这个原因,地产中介因为看好本地二手市场后市而纷纷选择积极扩张。李粤湘说:“公司分行的扩张,并不是完全看短期的楼市成交情况,我们更多关注的是整个市场需求及城市发展。广州作为国内的一线城市,刚需置业市场非常大,中原看好未来的楼市发展,这点从近期地王频出,发展商看好广州楼市的观点是一致的。”

李粤湘认为,刚需群体在一手市场得不到满足,必然会转向二手市场,这样二手市场的发展空间就非常大了,如今,中介行业的发展尚未饱和,因此扩张是必然的事情。

肖文晓在看好广州市场的同时也分析道:“广州目前的地产中介基本是三足鼎立,每一家公司所占的市场份额都不相伯仲,因此大家都有尽快确立行业优势的规划。

另外,今年虽然调控政策没有放松,但是市场已经习惯了调控的常态,成交量也恢复到了一定的水平,消费者愿意买楼,这就意味着中介还有扩张的空间。”

一二手联动业务增强了抗风险能力

除了看好广州二手楼市的发展,中介公司自身的抗风险能力也在主动增强,其中一个途径就是一二手联动。今年以来,合富置业、中原地产、满堂红、兴业地产等相对大型的中介公司,和一手楼盘联动销售的方式变得更加频繁。

“现在不少地产中介的生意额很多都是来自一二手联动的,目前合富置业的一手业务已经占公司的三四成比例了,当然,合富置业以后还是会主打二手市场。”潘宇豪告诉记者。

如果说合富置业、中原地产本身就有一手代理资源(合富辉煌、中原地产一手业务)的支撑,那么以往只专注做二手市场的满堂红,从前年开始也成立了开拓一手市场的拓展部,正式涉足一手楼盘业务。肖文晓说:“调控是把双刃剑,二手楼的成交量被限制了,但是也给中介带来了一二手联动的机会,现在主要是看中介公司是如何把握市场商机了。”据介绍,从去年开始,满堂红的一二手业务比例大概已到了4: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