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楼市复苏势头强劲 利率美国楼市有惊无险?

新华网  2013-06-29 00:00

[摘要] 美国房地美27日发布数据显示,本周美国定息抵押贷款利率升至近两年来新高。由于定息抵押贷款利率对美国楼市走向乃至美国经济复苏具有重要影响,这一数据变化受到市场密切关注。不过综合考虑,美国楼市复苏势头仍较强劲,利率攀升对楼市来说暂时有惊无险。

美国房地美27日发布数据显示,本周美国定息抵押贷款利率升至近两年来新高。由于定息抵押贷款利率对美国楼市走向乃至美国经济复苏具有重要影响,这一数据变化受到市场密切关注。不过综合考虑,美国楼市复苏势头仍较强劲,利率攀升对楼市来说暂时有惊无险。

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当周美国30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从上周的3.93%跳升至4.46%,创2011年7月底以来新高。与此同时,15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也从上周的3.04%大幅升至3.50%,创2011年8月以来新高。

此次定息抵押贷款利率攀升,主要是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发表的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可能缩减购债规模的言论影响。伯南克的言论引发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导致对楼市具有重要影响的定息抵押贷款利率上扬。

当前,美国经济仍在弱复苏通道爬行,工薪阶层收入增幅缓慢,而贷款买房者比比皆是。可以想象,如果美国定息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过快,将打压居民购房意愿,降低楼市活跃度;同时也增加消费者经济负担,对居民消费造成挤出效应。在多种因素作用下,美国经济复苏也难免受到影响。

不过,从现在的局势看,此次定息抵押贷款利率攀升尚不会造成美国楼市由“热”趋“冷”的恶果。

一方面,多项数据显示,楼市的基本面保持强劲势头。如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7日公布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旧房销售签约指数升至6年多来的高点,美国商务部25日和26日连续发布数据称,5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升至近五年来的点,同时,美国一季度住宅类固定投资增幅达14%,高于此前预期。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弗兰克·诺沙夫特认为,目前购房者较大的承受力将会抵消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对美国房市复苏造成的不利影响,预计房屋销售仍将保持强劲。

另一方面,美联储官员为安抚市场情绪,也连连针对伯南克的讲话释放诠释信息,这些解释有利于缓解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减小利率上行压力。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达德利27日说,市场认为紧缩将很快到来是错误的,距离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依然有相当长的时间。同一天,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也发表了类似言论。

美国楼市如能保持上升势头,无疑对各界都是利好消息。但不应忽视的是,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还难言稳固,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数据就显示,美国季度的经济数据逊于预期。定息抵押贷款利率也并非影响美国楼市的因素。对于美国楼市以及美国经济的走向,仍需保持密切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