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探访沈阳"高龄"老电梯

时代商报  2013-07-01 08:18

[摘要] 6月19日至6月27日,本报记者走访了包括克俭小区、局东小区、中房凌云花园等在内的10余处电梯“年龄”在十年以上的高层老旧小区。

部分物业公司也坦言,由于缺少维保资金,他们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6月19日至6月27日,本报记者走访了包括克俭小区、局东小区、中房凌云花园等在内的10余处电梯“年龄”在十年以上的高层老旧小区。走访过程中,不少小区居民反映电梯存在管理不严格、检修不到位、电梯长年带病工作等情况。一些回迁小区的物业公司也坦言缺少维保资金,让他们落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

“诊断”对象一:皇姑区克俭小区

●时间:6月27日●电梯现状:半数电梯罢工运行电梯均“带病”●电梯“年龄”:13年

现场体验:该小区是2000年建设完毕,2003年入住的回迁老小区。记者走进了一栋18层居民楼,这栋楼被居民称为“筒子楼”,楼道漆黑,两部电梯只有一部在正常运行,另一部停用,电梯控制板上的按键满是灰尘。同时电梯门也被各种电话号码和文字涂鸦层层覆盖。走进电梯,选择到达顶楼。电梯门关闭后,电梯间灯光昏黄,在上升过程中还有轻微晃动。此外,在这部电梯里并没有电梯年检的检验合格标志,同时也没有正规的使用电梯说明以及安全提醒和紧急求助电话,只是在电梯的控制板上面用笔歪歪扭扭地写着一串求助电话。

记者在小区内走了一圈,发现该小区多为高层居民楼,其中的20层,的12层,而这些高层居民楼都是一层多户的“筒子楼”,一层有33户,的一层也有8户。而这些楼的电梯都是只有一部在正常运行,另一部停运。

克俭小区的物业负责人表示,从2000年至今,这些电梯就没有年检过,也没有大修,只是出了小毛病就赶快修上让其运行。“要想大修,物业真出不起这个钱,但是最近政府要出资对小区电梯进行整体维修,6月26日电梯评估工作完毕,等计算出需要更换的零件费用后估计就能大修了。”该负责人表示。

“诊断”对象二:沈河区中房凌云花园

●时间:6月26日●电梯现状:十年没大修多年未年检●电梯“年龄”:12年

现场体验:该小区入住至今有12年之久,而与其他高层楼房不同的是,这里带电梯的居民楼均为8层的“小高层”。不过这里的电梯问题也不少。

居民李明(化名)告诉记者,“小区物业今年3月被辞退了,在此之前不少电梯就已经成摆设了。虽然楼层不太高,但是对于老人来说上下楼很费劲。”

记者随后对10栋带电梯的居民楼进行走访,发现25部电梯里,运行的电梯不到10部。对此,该小区所在社区的孟书记也表示,“凌云花园小区的电梯近10年没进行大修过,很多年没有年检了。这样的电梯不安全,所以基本都停用了。居民想启用公共维修基金对电梯进行大修,现在必须重新组成业主委员会,聘请物业,再聘请维保单位。”

“诊断”对象三:和平区局东小区

●时间:6月27日●电梯现状:电梯按键多坏损●电梯“年龄”:16年

现场体验:该小区楼龄已经有16年了,黑漆漆的电梯门与破旧的电梯间成为见证这部电梯历史的真实写照,来到电梯间门口,记者发现电梯口处有一个折叠的拉门,拉门已经锈死了。进入电梯,记者看到电梯内的按键一片“混乱”。一共12层的电梯按键就有两个是“旧件”代替的,如果不熟悉,很容易坐错楼层。

而安全检验合格证书是复印件版,并不符合相关规定。根据上面标注的下一次检测电梯日期是“2013年7月5日”。

据小区居民表示,这部电梯曾发生过掉梯或打不开门的现象。“这栋楼就靠这一部电梯,每层12户,使用率非常高。”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电梯会出现一些问题,但是这里居民还是离不开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