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公积金贷款两月未批?回应:余额非常充足

金陵晚报  2013-07-03 16:50

[摘要] 近期,市民王小姐向金陵晚报反映,自己买了新街口一套二手房,总价90多万元,申请了公积金和商贷组合式贷款,急着过户,但是贷款过了两个月还未批下来,到底是银行“钱荒”影响?还是公积金贷款变慢?

近期,市民王小姐向金陵晚报反映,自己买了新街口一套二手房,总价90多万元,申请了公积金和商贷组合式贷款,急着过户,但是贷款过了两个月还未批下来,到底是银行“钱荒”影响?还是公积金贷款变慢?

记者咨询了南京多家中介公司,不少中介都反映,近期公积金的贷款速度确实变慢了,“我们的合作银行表示,主要因为公积金下款变慢。最近银行的纯商业贷款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网签的话一般十个工作日就下来了。而有公积金的贷款都比较慢,原来30-45天就能下来,而从上个月开始,一般都要两个月,有的甚至三个月。”南京我爱我家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天刚拿到5月2日的贷款,5月10号的贷款还没批下来。”该工作人员称,近期除了中国银行贷款有不确定的快慢,其他银行基本没什么变化。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贷款正常办理下款未变慢

针对这些情况,昨日记者咨询了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南京的公积金放贷审批速度没有变化,一般一个月左右能够下款。

该工作人员表示,南京市住房公积金额度并不紧张,目前额度还是充足的,在接到申请后,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正常的流程走程序。“我们这边都是正常操作,在我看来一些下款比较慢的购房人,主要是因为组合贷款中的商贷部分,银行在半年关口资金比较紧张,造成整体较慢。”

该工作人员表示,公积金不存在半年不半年的问题,银行是有半年考核和其他一些金融行业因素,但是公积金没有这种情况,称他们没接到通知,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审批和发放都在按照正常的程序进行。

银行下款速度调查:

利率有8.5折商贷最快一周

昨日,记者摸底调查了南京15家银行,发现不少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然有优惠,其中不少银行还是能打到8.5折,南京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等6家银行依然能够给出8.5折的利率优惠。

此外,上海银行、光大银行、汇丰银行、北京银行目前贷款为基准利率。此外,平安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30%。

记者调查发现,这15家银行中,超过半数的银行表示如果是纯商业贷款将在1-2周内下款,农业银行和招商银行均表示最快一周能下款,而组合贷款要一个多月才能下款。与此前相比,银行下款速度并未变慢。

既然公积金余额充足,银行下款速度也没什么变化,为何买房人和中介还是感觉到下款变慢了?一位业内人士称,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在贷款的业务量大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下款速度可能受影响,毕竟工作人员有限,处理工作的速度可能会变慢;另外一方面,则可能是银行的下款速度变慢,导致组合贷款的速度变慢。

■官方数据

去年底市公积金

余额370.12亿

近日,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全市2012年住房公积金情况进行公报。报告称,至2012年底,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733.86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363.74亿元,住房公积金余额370.12亿元。

其中,2012年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128.19亿元,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66.64亿元。去年全市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7707户,金额126.02亿元,至2012年底,全市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93376户,金额575.62亿元,回收贷款252.81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322.81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