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刚交的新房"直下雨"这还咋装修?

沈阳晚报  2013-07-04 07:36

[摘要] 月30日刚拿到新房的钥匙,打开门一看屋顶竟滴答滴答地漏水,新房咋成这样了?”刚刚成为于洪区富海同盛小区业主的刘女士这些天全然没有初见新房时的喜悦,反倒在眉宇间添了些许愁容。“前两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屋顶墙面被泡得起了皮儿,满地水印儿。本打算装修,现在哪还敢动工了!”

6月30日刚拿到新房的钥匙,打开门一看屋顶竟滴答滴答地漏水,新房咋成这样了?”刚刚成为于洪区富海同盛小区业主的刘女士这些天全然没有初见新房时的喜悦,反倒在眉宇间添了些许愁容。“前两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屋顶墙面被泡得起了皮儿,满地水印儿。本打算装修,现在哪还敢动工了!”

生气:刚交的新房漏雨

刘女士经朋友介绍,买了于洪区富海同盛小区的一套顶楼房。“买房时挺高兴,看中小区离地铁近,顶楼视线又好,可交房时我的兴奋劲儿一点都没了。”6月30日,刘女士到小区物业办理交房手续,在所有手续上签好字,又交齐一切费用,顺利拿到了钥匙。可打开房门时,她发现屋内卧室区域的地面白花花的全是水印儿,抬头一看,屋顶滴答滴答地漏水,连墙面的大白都被泡开了。隔天她又发现,厨房、卫生间区域屋顶也漏水了。“咱家是顶楼,不可能是楼上业主家漏水,肯定是房顶漏水啊!”刘女士说,“这可是新房,一天都没住,连装修都还没动工,咋能漏水呢?这质量也太差了吧!”

刘女士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除了她家所在的11号楼以外,12号、13号楼的顶楼各户或多或少存在漏水现象。“我家隔壁邻居迫不及待动工装修了,可他们只装地面,无法装顶棚,我家干脆就不敢动工,害怕漏水没解决装修完再返工会更麻烦。”

猜测:排水口成“摆设”

7月3日,记者来到刘女士的新房,虽然时隔几日,仍能看到屋顶墙面大片被泡开的墙皮和地面上的水印儿。刘女士和邻居告诉记者,这些天他们一直在找原因,发现楼顶凹凸不平,排水口位置不太合理可能是导致顶楼屋内漏水的原因。“楼顶的地面高低起伏的,一下雨很容易积水,而排水口在楼角,由于有电梯房在中间,拐角处水流并不通畅,这样一来雨水都积在较凹的地方流不出去了。”业主怀疑,开发商当初设计时就没考虑到这个问题,“如果能接个管子排水,应该会有所缓解。”

业主们纷纷表示,他们家中漏水有的是慢渗,有的是存在漏点。“我们把漏水的情况反映给物业,物业做防水的工作人员也来看了,说楼顶有些地方有漏点,慢渗就是墙体的问题了。但漏水的地方可以修,整个墙体的防水他们暂时做不了。”刘女士说。

回应:等积水干了就做防水

新交的房子漏水谁来修?“下雨”的房子啥时“雨过天晴”?

记者联系到了小区物业,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房屋在保修期内,业主报修物业会帮助尽快维修。“前两天下雨,楼顶的积水还没干呢。等积水干一干,我们就联系做防水的工人来好好做下防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