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抵押认购房产 开发商败诉

中国新闻网  2013-07-04 14:57

[摘要] 与购房人签订认购书后,开发商又将房屋抵押,被告上法庭。今日上午,二中院通报,终审判决解除双方签订的《北京(楼盘)市商品房认购书》,开发商双倍返还定金20万元,支付10万元定金的利息。

与购房人签订认购书后,开发商又将房屋抵押,被告上法庭。今日上午,二中院通报,终审判决解除双方签订的《北京(楼盘)市商品房认购书》,开发商双倍返还定金20万元,支付10万元定金的利息。

2012年6月12日,郭某向房地产公司支付10万元定金,认购一套房屋。房地产公司后于同年7月16日、8月7日、9月20日三次将涉案房屋抵押。

郭某后诉至法院,称因考虑到购房有风险,当时并未与房地产公司签订买卖合同,但房地产公司私自办理抵押登记,属于影响合同签订的重要原因,故请求判令解除该认购书,双倍返还定金20万元,并赔偿10万元定金的利息。

被告开发商称,郭某不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是其自身的原因,公司办理了房屋抵押也不影响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不影响网签,也不影响郭某贷款。公司可以退还定金,但不同意郭某其他诉讼请求。

一审后,郭某上诉至二中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