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内人士:广州限签后的日子大家都不好过

广州日报   2013-07-05 11:21

[摘要] 市内贵价一手豪宅“限签”早就不算是新闻,可“限签”以后所发生的各类囧事可谓“镬镬新鲜镬镬金”。近日与业内人士闲聊时得知,珠江新城多个在售中高端住宅项目,每月只能集中在月头网签8~10套。

市内贵价一手豪宅“限签”早就不算是新闻,可“限签”以后所发生的各类囧事可谓“镬镬新鲜镬镬金”。近日与业内人士闲聊时得知,珠江新城多个在售中高端住宅项目,每月只能集中在月头网签8~10套。部分刚与发展商签了认购书的买家,要等到明年今日才有机会进行网签。部分打算一次性付款的买家对此倒表现得很淡定,“我不着急,晚一年签约我就多赚一年存款利息咯。”

而对于更多的需要通过申请房贷实现置业的买家来讲,“限签”则令他们与房贷优惠利率失之交臂,徒添置业成本。今年4月,从事金融投资工作的陈先生在珠江新城购入一套约120平方米的三房单位,总价约450万元。

签认购书之时,陈先生曾向银行打听房贷利率,由于他以儿子的名义购房,其名下并无房产且年满18岁,可享受首次置业8.5折优惠利率,他打算首付300万元,剩余150万元以15年按揭贷款。

但由于该盘的单价较高,早被列入“限签”名单,陈先生迟迟未能办理网签,如今再去打听,已经无法申请到优惠利率,利息成本无端端就多了15万元。他曾以此事与发展商理论,但发展商也大呼冤枉,“以往都是找路数跟发展商要折扣,现在买家都是托关系尽早签约,发展商也没辙。”

买家的日子不好过,发展商的日子也乐不起来。因为“限签”直接影响其销售业绩,进而拖慢资金回笼速度,个别中小型发展商甚至因此而被迫远离土地拍卖市场,“资金都压在项目上,哪还有钱拍地啊。”这也是近来土地市场鲜见中小型发展商举牌的原因之一。

可以预见的是,倘若“限签”不放松,广州的中高端住宅市场将有越来越多的项目“被卖现楼”,因“限预售”延期开盘的项目,价格明降暗涨、借由“双合同”避开价格指导将成为常态。而期求这种被扭曲的市场能孕育出理性的房价,是不是有些异想天开了呢?

近段时间以来,业界关于下半年调控升级的传闻不绝于耳,有的说房产税呼之欲出,有的说将效仿北京延长缴存个税和社保的年限。在官方的说法未出炉之前,所有传闻都只是猜想。但这些猜想无不反映出人们对于平抑房价快速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强烈期望,楼市调控的下一招将剑指何处尚未可知,只希望调控的升级版真的能对症下药,别再忽悠买家、折腾市场了。

数据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