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98万元买分权度假房 有没有看上去那么美?

重庆晨报  2013-07-08 13:13

[摘要] 《分权度假有没有看上去那么美?》一文,当天就收到了371名热心读者和网友的电话和网络留言。针对这种分权度假产品的产权问题,以及权益如何保障、如何转让等问题,晨报记者近日专访了开发这种分权度假产品的重庆美尔投资有限公司,其营销副总经理张凤革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分权度假有没有看上去那么美?追踪>7月2日本报26版刊登了《分权度假有没有看上去那么美?》一文,当天就收到了371名热心读者和网友的电话和网络留言。

针对这种分权度假产品的产权问题,以及权益如何保障、如何转让等问题,晨报记者近日专访了开发这种分权度假产品的重庆美尔投资有限公司,其营销副总经理张凤革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每年可免费住宿28天

“我们分权度假,大大降低了市民的度假门槛。”美尔投资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张凤革说,分权度假产品,目前只需要4.98万元,就可以享受相当于四星酒店40年的服务,在这40年里,每年都可以享受28天的免费住宿。

昨日,在美尔投资公司位于南坪的销售案场,记者看见前来咨询的消费者较多。家住渝北区龙溪街道加州花园的谢菲对于降低的酒店入住成本比较心动,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天300元的酒店价格计算,一年28天的费用在8400元左右,40年就是33.6万元。

可以在换住

张凤革说,美尔地产是专门进行旅游地产异地销售、推广的专业企业,跟以往市民看到的分权度假产品不同的是,该公司将整合美尔旗下的多处旅游资源,通过这个平台实现旅游产品的互换。

简单一点说,市民可以在多个风景区的度假产品中进行换住。

“公司现在搞活动,只要签约,在交房前都可以获得7天的免费体验,体验的酒店位于广西、海南、云南、山东和重庆等地”,张凤革说。

购买分权度假的业主除了获得产权外,还将获得一张旅居卡,凭这张卡可以在所购买项目每年入住28天,但如果业主在一个项目内住腻了,从交房后到第五年,每年可以拿出14天换住其他区域,从第六年开始,全部28天可以在换住。

为了换住方便,美尔地产会推出专门的后台换算系统,以积分的形式实现价值对冲抵扣。这样既操作简单,市民也对兑换过程一目了然。

目前,除了中海黎香湖项目,可以体验置换的酒店包括海南区域的九龙温泉度假酒店(澄迈)、金色阳光泰得温泉度假酒店(海口)、三亚亚龙湾唐拉雅秀套房度假酒店(三亚)、兴隆老榕树酒店(兴隆);

云南区域的大理兰林阁酒店(大理)、相约大理酒店(大理)、石林银瑞林国际大酒店(昆明)、西双版纳景兰会展酒店(西双版纳);

山东区域的莱麦加里昂海景酒店(蓬莱)、青岛泛海名人酒店(青岛栈桥)、威海天沐温泉度假区(威海);

广西区域的巴马桃源湖畔度假酒店(巴马)、巴马武周大酒店(巴马)以及重庆区域的隆鑫琥珀酒店(武隆)。

按照公司的发展计划,2年内将在50个风景名胜区拥有酒店。到时候,市民换住的区域还将进一步扩大。

房屋产权作为保障

张凤革说,这种度假方式有产权的保障。花4.98万认购一份“分权度假”产品,就拥有一套酒店公寓物业1/10的产权。购买项目的业主拥有产权证,独立于开发商及经营商,是业主权益的有效保障。

虽然4.98万元是十分之一的产权,但跟其它度假产权一样,拥有的产权也与正常的度假产品的年限相同。

比如目前主推的南川黎香湖的分权度假产品,产权的年限为40年,那么十分之一产权的度假卡的使用年限就为40年。这样计算下来每年的投入仅为1245元。

产权也可以转让

目前,这种分权度假的模式,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这“十分之一”的产权如何进行保障?

张凤革解释说:“虽然只有十分之一的产权,但是这也属于大产权房,在房管局下发的房产证上,也会有购房者的名字。其产权份额可随时实现市场价的转让、馈赠、继承等相关权利。”

目前,美尔地产已经与多家法律机构进行了磋商和研究,在法律层面对服务条款层层细化,全面保障消费者的购房权益。

张凤革举例说,在销售前,房屋都将进行前期委托公证,每个客户只需要对自己的十分之一产权负责即可,需要涉及转让、馈赠和继承的环节,按照正常的二手房交易的相关步骤进行即可。

美尔地产还将专门设有权益产权交易服务平台,为这些产品解决售后问题。

“如果业主卖不掉,还有一条关键的措施。”张凤革说,5年后,如果业主想转让,但又没找到买家,可以卖给公司。

一市民买了十份

张凤革介绍说,目前该产品的销售超过了预期,光周末二天就已经销售了40份,昨日更有市民一人就买足了十份,一年可旅居的天数达到了280天。

截至目前,该产品已经累计销售超过200份,其中还有一家企业认购了40份,而据了解,企业认购主要以接待目的为主,比日常订酒店划算很多。

张凤革说,“市民如有其他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美尔地产电话68505555咨询。”

重庆晨报记者姜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