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评论人李骁:房地产再融资存在适度放开可能

证券日报  2013-07-12 11:50

[摘要] 新“国五条”的出台,被视作上半年调控房价的“重拳”,然而却从侧面提振了上半年房企业绩靓丽。那么,下半年楼市将如何演绎,房价是否将稳步上涨?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钱荒又将对地产公司造成什么影响?

新“国五条”的出台,被视作上半年调控房价的“重拳”,然而却从侧面提振了上半年房企业绩靓丽。那么,下半年楼市将如何演绎,房价是否将稳步上涨?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钱荒又将对地产公司造成什么影响?房地产企业股权再融资是否将放开?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邀请到著名房地产评论人李骁,与您一起探讨下半年房地产行业走向,敬请期待!

近期房地产再融资开闸的消息不绝于耳,且预期愈演愈烈,对此李骁指出,对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限制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事实表明在一定程度抑制了房地产市场的火热,但并没有实质性对楼市调控带来帮助,因为在抑制房产融资买地的同时其实也抑制了供给,这些都只是治标之策。

有网友则对开发商缺钱产生疑惑:“前段时间传言钱荒,而今日有报道指出‘四大行贷款投放强劲反弹,7月首周大增近1700亿元’,这是什么情况?地王不断,说明开发商不差钱,怎么又有传闻房地产融资放开,那对房价会是个什么影响呢?”

对此李骁认为,中国资金总量不缺,只是结构性短缺,房产商不缺钱并不是多数,分化是过去几年来的主要特征,融资放开目前仅是传闻,在经济持续走弱的状况下存在适度放开的可能,而房价这个问题短期看政策,中期看模式和定位,长期看趋势,而趋势是会涨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