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住宅用地供应约260公顷 公租房8公顷

半岛晨报  2013-07-16 12:23

[摘要] 2013年大连市内住宅用地供应约260公顷公租房8公顷。日前,相关部门下发《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3年度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今年本市市内四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将控制在610公顷左右,其中包括住宅用地约260公顷。

2013年大连市内住宅用地供应约260公顷,公租房8公顷。日前,相关部门下发《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3年度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今年本市市内四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将控制在610公顷左右,其中包括住宅用地约260公顷。

供地主要分布在四大区域

通知称,今年本市将控制国有建设用地总量,保障民生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柱产业、重点工业项目用地,严禁高能耗、高物耗、高污染、低附加值、低效益产业项目用地。

通知明确,今年市本级(包含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和甘井子区,不含高新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将控制在610公顷左右。

其中,商服用地约14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约50公顷;住宅用地约260公顷(包括公共租赁住房用地约8公顷,普通商品房用地约252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约9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约70公顷。

市本级2013年度供地主要分布在新机场沿岸商务区、钻石海湾、大连金融商务区、西岗北部沿海商务区等区域。

其中,工业用地主要分布在大连湾临海装备制造业聚集区、营城子工业园区等区域;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主要分布在梭鱼湾污水处理厂、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核心起步区新建变电所和污水处理厂、大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等项目;交通运输用地主要分布在机场改扩建、公交客运场地等项目。

安居工程等占住宅用地总量不低于70%

同时,今年本市将认真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重点保证保障性安居工程及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

2013年住房供地计划供应量在过去5年年均供应量的基础上,根据市本级年度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计划进行适当调整。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宅用地总量的70%。

通知中还要求,突出经济发展支撑项目用地服务,切实保障国家、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及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及公益设施、优势产业用地需求。凡是被列为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优先安排用地指标。

另外,还要严格执行土地供应的相关要求。对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和新增工业用地(不含原地内改扩建)以及同一宗地有2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必须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有偿供地,统一在土地市场公开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