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土地供应量创新高 沈土地市场热情不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7-31 01:00

[摘要] 近日,多地土地市场“高烧”不退,“硝烟”弥漫。在夏家胡同地块出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中粮地产便总价以23.6亿,楼面价格4.6万元/平方米,一举夺得北京单价“地王”的宝座。然而,“地王”的频现不仅和房企自身实力相关,全国各地日益增长的房地产用地供应量也成为“地王”最重要的幕后推手。

近日,多地土地市场“高烧”不退,“硝烟”弥漫。在夏家胡同地块出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中粮地产便总价以23.6亿,楼面价格4.6万元/平方米,一举夺得北京单价“地王”的宝座。

然而,“地王”的频现不仅和房企自身实力相关,各地日益增长的房地产用地供应量也成为“地王”最重要的幕后推手。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供地量创历史新高

7月28日,根据国土资源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用地供应量为8.24万公顷,同比增长38.8%,创近年来新高。而土地出让合同价款为1.7万亿元,增幅达77.3%,其中地产用地出让价增幅超过90%。

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主任孙英辉说,今年以来各地加快住房用地供给,上半年房地产用地公告推出(招标、拍卖、挂牌等公开出让公告面积)8.65万公顷,同比增加24.8%,累计流标流拍面积3034公顷,同比减少64.3%。其中,住房用地推出5.53万公顷,同比增加21.7%。

31个省份中仅4个住宅推地量低于去年同期,其余27个推地量均高于去年同期,增幅较大的包括北京市(267%)、浙江省(121%)、江西省(99%)。

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企业购地积极性上升,并向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回归,重点城市房地产用地供应增长超过三成,一线城市住房用地供应增幅大幅高于水平,三线城市商服用地供应增幅大幅高于水平。一线城市加大优质地块推出力度,溢价率较高地块持续出现,也带动市场景气不断提升。

房天下更多精彩阅读推荐>>>请点击

市场>>

房奴族PK租房族各有各的苦乐事 谁过得更舒心

"鬼城"之说有些言过其实 但也警示房地产泡沫

开发商信心指数创新高 提价意愿飙升

土地>>

快讯:浑南10地块吸金8.7亿 颐和置业7.64亿摘浑南9宗地

疯狂拿地PK频频收回 地产大佬们演的是哪一出?

上半年房地产供地量创新高

政策>>

央行督促金融机构正常发放贷款

钱辰炳:央行新规对房产行业影响不大

孙黎涛:老百姓投资房地产最可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