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丽水新城1584套公租房今日摇号配租

沈阳日报  2013-08-08 07:29

[摘要] 今天,备受关注的丽水新城新建公租房开始摇号配租。据了解,此次参加摇号的房源共1584套,有5899户无房家庭竞租,竞租者包括本市、外来务工以及大学毕业生无房家庭。

今天,备受关注的丽水新城新建公租房开始摇号配租。据了解,此次参加摇号的房源共1584套,有5899户无房家庭竞租,竞租者包括本市、外来务工以及大学毕业生无房家庭。

基础租金

单双室每月300元和400元

市政府投资新建的丽水新城(一期)公租房,坐落在东陵区(浑南新区)南塔街道南大甸子村(地铁2号线南部停车场),建筑面积29.2万平方米,建筑住宅30栋,共计4562套,分单室和双室两种户型。

本次配租房源为丽水新城(一期)9栋楼(2#,4#,6#-12#)合计1584套。其中,41平方米左右的单室944套,72平方米左右的双室640套。

41平方米左右的单室,基础租金标准为每月300元;72平方米左右的双室,基础租金标准为每月400元。租金调整系数按楼层与朝向调整相结合确定。每栋楼均以第七层为基准层,执行基础租金标准;基准层以下的楼层,每层租金递减10元;基准层以上的楼层,每增加一层租金增加10元;顶层租金比基准层租金减少20元;南、东南、西南朝向住房租金均不增减;东北、西北朝向住房租金每户减少10元;北朝向住房租金每户减少30元。

为了尽快解决沈阳市外地户籍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计划将9#、10#两栋楼专门配租给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两栋楼如有剩余房源,配租给本市住房困难的候补配租家庭。

配租原则

弄虚作假取消配租资格

本次配租邀请申请家庭代表,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察局、市房产局、市建委、市民政局、市保障办等单位和新闻媒体记者,现场进行全程监督。参加电脑派位的申请家庭,如虚报、瞒报或不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取消配租资格。

此次配租将坚持直配原则,实行“一对一”的配租。即通过摇号方式直接确定申请家庭配租顺序号与相应房源的具体房间号,直接将每个申请家庭配租到具体的房间号。另外实行候补申请家庭依次递补原则,即将通过摇号未配租到房源的申请家庭作为候补配租家庭,依据申请家庭配租顺序号,依次递补,对被放弃房源进行配租。

配租对象

本市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大学毕业生

本次公租房配租对象的范围是:2012年通过社区申请公租房(含申请实物和租赁社会房源享受公租房保障)的无房申请家庭合计5369户(不含已享受其它住房保障政策的申请家庭及三县一市人员),其中保障人口1-2人(含2人)的4266户,3人以上(含3人)的1103户;网上申请并按规定到区级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申报的新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及外来务工(含申请实物和租赁社会房源享受公租房保障)的无房申请家庭合计530户,其中保障人口1-2人(含2人)的488户,3人以上(含3人)的42户。

申请家庭

对房源进行电脑派位分组

据了解,配租现场邀请申请家庭代表参加电脑派位配租现场监督。申请家庭代表由各区推荐1人,经区、市两级审定后予以确认。申请家庭代表凭居民身份证进入电脑派位配租现场。

电脑派位产生的配租成功申请家庭名单在沈阳市住房保障网上予以公示。本次电脑摇号产生的申请家庭配租顺序号只对本次配租有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