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女子被困电梯1小时紧急呼救按钮不好使

华商晨报  2013-08-12 09:05

[摘要] “电梯卡在3楼,我没带手机,紧急呼救按钮又不好使,我只能扯破嗓子向外呼救!”11日早上,沈阳市大东区新华一品小区一部高层电梯突发故障,居民边女士被困电梯里。

“电梯卡在3楼,我没带手机,紧急呼救按钮又不好使,我只能扯破嗓子向外呼救!”11日早上,沈阳市大东区新华一品小区一部高层电梯突发故障,居民边女士被困电梯里。

女子被困电梯一体力透支

“我家小区一部高层电梯里困人了,人刚被救出来,说话都没力气了。”昨日清晨,家住新华一品42-1号楼2单元的一居民向记者爆料。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地点,闯祸的困人电梯经过抢修后已经恢复运行。记者见到了刚从电梯里被救出的边女士,边女士脸色苍白,正靠在床头休息。边女士介绍,昨日6时10分许,她从早市买菜回家,独自一人从楼下乘坐电梯到四楼,电梯运行到3楼4楼之间时,“咯噔”一声,突然停了下来,无法继续运行。

“当时照明灯一闪一闪,电梯里忽明忽暗,我使劲按紧急呼救按钮,却没有回应。”边女士后怕地说,由于当时没有把电话带在身边,无法使用通讯设备向外呼救,情急之下只能扯破嗓子向外呼救。

边女士称,由于自己身体不好,再加上害怕,仅呼救了10多,她已浑身是汗,站不稳了,明显感觉到体力透支。这时,边女士隐约听到外面传来一阵阵声音,“大姐,别怕,我们去找人救你!”

据边女士的丈夫吴先生介绍,是邻居早晨坐电梯下楼,才听到电梯里传来呼救声。7时许,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7时15分许,边女士被从电梯中救出。

报警系统延迟一才报警

事后,吴先生质疑称,电梯里的紧急救援按钮成摆设,无法向外呼救,妻子早上6时10分许被困在电梯里,一个后,才被维保人员救出。

对此,新华一品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王小华解释称,电梯里的紧急救援按钮虽然不好用,但是安装了电梯卫士,电梯卫士是电梯远程监控系统,如发生困人情况会在3内自动向维保单位发出呼救信号。

据王小华介绍,电梯维保单位于7时许接到了来自电梯卫士的呼救信号。电梯卫士之所以反馈信息延迟,主要原因是发生故障的电梯停在3楼与4楼之间的非平层位置,被困人员可能由于过于害怕,未在电梯里晃动和移动,感应器无法接触到异常现象,造成电梯卫士报警延迟。

对于王小华的上述说法,11日下午,电梯卫士技术部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回应称,还需要做进一步的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