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房价2万俱乐部大跃进 年底总数或达近40家

中国江苏网  2013-08-12 13:45

[摘要] 年初当中海凤凰熙岸、金基尚书里、金鼎湾今朝天下等高端盘相继以过3万的均价上市时,房价3万俱乐部扩容一度成为楼市话题。不过随着楼市调控政府限价、苏宁精装改毛坯“裸奔”调价、改善盘扎堆上市等多重因素影响下,3万房价俱乐部扩容的脚步逐渐变得停滞不前,但2万房价俱乐部却悄无声息地壮大起来。

年初当中海凤凰熙岸、金基尚书里、金鼎湾今朝天下等高端盘相继以过3万的均价上市时,房价3万俱乐部扩容一度成为楼市话题。不过随着楼市调控政府限价、苏宁精装改毛坯“裸奔”调价、改善盘扎堆上市等多重因素影响下,3万房价俱乐部扩容的脚步逐渐变得停滞不前,但2万房价俱乐部却悄无声息地壮大起来。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京楼市在售住宅项目均价在2万档的楼盘为24家,但随着众多改善新盘下半年的集中上市,房价2万俱乐部的楼盘数有望达到40家!“大跃进”之势愈发明显和凶猛!

作为南京楼市房价“天花板”区域的河西板块拥有数量的房价2万档楼盘,达到12家,足足占据整个2万房价俱乐部的半壁江山。凭借政府最优质的区域规划和资金扶持,河西板块在近10年的开发打造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南京富人区”,名企扎堆进驻,大平层豪宅精装产品俨然已成为区域楼市主流,2万/平方米已是公认的河西房价起步价。

能够与河西抗衡的另一个豪宅板块城东,房价2万档的楼盘在数量上却仅占河西的40%,主力军均为低密度产品项目,如朗诗中山绿郡、保利紫晶山和招商紫金山一号等。豪宅传统区的城中板块因在售项目少、房价普遍过3万的现状,房价仍留在2万档的楼盘目前仅剩2家,为京门府和蓝天华门国际。

后浪凶猛,竞争激烈,足以形容下半年等待入市的众高端楼盘。去年下半年不少品牌开发商斩获的高档土地在经过10个多月的“雕琢”后,转眼间迎来上市季。加上部分很早拿地动工但“姗姗来迟”的项目“撞车”到下半年,自然而然地出现高端盘改善扎堆入市景象。

据统计,预计在下半年入市且首次跨过房价2万门槛的楼盘多达13家,近九成均为纯新盘。这其中不乏众多知名房企在新区域的首作,也有曾经被津津乐道的“地王”面孔,更有爽约多次终于敲定上市的项目。

纵观这些楼盘,不难发现许多皆为新区域标杆项目,首次开盘的均价无疑将成为各自区域未来房价的风向标。如保利、银城江心洲项目,浦口的雅居乐滨江花园、城东世茂君望墅等。

首次开盘如何定价是不少开发商谨慎的话题,近期小道流传最厉害的要数保利江心洲项目紫荆公馆将要以2.2万/平方米起的首开价入市,一时间备受各方关注。但接近保利的业内人士透露,保利紫荆公馆目前正在申报价格,开发商极力将首开价格往3万大关靠拢。

某置业副总认为,这要具体分析。像传统刚需区域楼盘加盟房价2万俱乐部则确实反映南京楼市不断上涨的房价,但传统高房价区域新盘入市房价跨入2万档是一件正常的事情,这个要区别对待,如房价本来就高的区域的河西和城东两个板块。另置业副总对此也表示认同,他认为房价2万阵营的扩容实际反映着南京首改市场的扩大,开发商对总价200万以上产品市场的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