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蔡军:投巨资盖摩天大厦 不如花大钱培养人才

中国广播网  2013-08-13 00:30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说公司,论公司。大话公司今天谁来说。经济之声评论员蔡军今天点评的题目是:投巨资盖摩天大厦,不如花大钱培养人才。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说公司,论公司。大话公司今天谁来说。经济之声评论员蔡军今天点评的题目是:投巨资盖摩天大厦,不如花大钱培养人才。

蔡军:我们都知道炎炎夏日,现在公司竞争环境也和夏天一样,大家都觉得天气是比较热,很多公司都想减肥因为产能过剩。无论你去问问像重工业的钢铁、水泥,还是轻工业的像服装、零售,都有这种感觉。但是现在有一个产业却是快速增胖,而且胖得惊人,可以说一呼寻常,这个产业就是现在盖摩天大楼的。

什么叫摩天大楼呢?国际上说超过150米才叫摩天大楼,那么中国有多少摩天大楼呢?据统计,到去年我国有350座。这个数量已经不少了,和世界的美国410座相比只差了不到100座。但这只是问题的开始,我们知道摩天大厦,中国有了350座只是一个起点,据统计,去年全世界正在盖124座摩天大楼,有一半以上都是在中国盖的。不仅如此,到2017年,中国盖的摩天大厦就会就会占到九成,就是说每10个摩天大楼就会有1个是中国盖的。按这种方法盖下去,未来三年,我国平均每五天就一个摩天大楼竣工了,在五年之后我国的摩天大楼总数会超过800座,比美国超出一倍还多。这样的塑料可以说真是,而且这样5年之内能翻一番,这个速度也比GDP快的很多。摩天大楼这么盖的确大家看到是有点令人震惊。

现在房价这么高,城市地价高盖摩天大楼能省钱?其实不是,摩天大楼省下的地皮钱远不如建筑费高,因为摩天大楼建得特别高,它本身对材料、工艺、打的地基都有很高的要求,而且必须抗风、抗地震。摩天大楼实际上就是一个"钱窟窿",大家不停的往里投钱,就是拿钱把它堆起来的。所以,摩天大楼的造价都是很惊人。

以北京为例,在东三环有一个叫“中国尊”,投资了240亿元;在深圳560米高的平安中心投资了150亿元,武汉要盖一个606米的大楼,投资有300亿。几乎这些摩天大楼就是拿人民币这么堆堆堆,就堆起一座楼来。这么堆楼实在是有点烧钱的嫌疑,不过大家又说,现在实体产能过剩、利润薄如纸,那么多钱干嘛啊,现在也没地去啊。但是没地去也不应该去堆楼,因为堆楼、是"烧钱",实际上,真就是个无底洞。当年史玉柱盖了个巨人大厦,结果企业的钱不断去盖巨人大厦,到最后企业赚的钱还不够盖那个楼的,倒过来变成楼拖垮了企业,而不是企业借楼振兴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