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河:举创新之策 谋幸福之城

沈阳晚报   2013-08-19 06:34

[摘要]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投向青年大街,栉次鳞比的高楼大厦让您仿若置身于纽约曼哈顿的辉煌与繁华之中;傍晚,当最后一抹夕阳沉向大地,沈河区109个社区里一片欢声笑语,居民们健身跳舞散步,其乐融融。一幅政通民和的绝美画卷正在沈阳的中心之城沈河区徐徐展开。

清晨,当缕阳光投向青年大街,栉次鳞比的高楼大厦让您仿若置身于纽约曼哈顿的辉煌与繁华之中;傍晚,当最后一抹夕阳沉向大地,沈河区109个社区里一片欢声笑语,居民们健身跳舞散步,其乐融融。一幅政通民和的绝美画卷正在沈阳的中心之城沈河区徐徐展开。

一手抓经济,一手惠民生。近年来,沈河区一直在将二者完美融合。一组数字表明:今年上半年,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68.1亿元,同比增长8.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1亿元,同比增长7.4%。与此同时,沈河区投资1118万元进行树木补植和绿地改造工程;投资2635.43万元,着力实施了1.6万户“节能暖房”工程……

“谋求新突破、再铸新辉煌”。沈河区委、区政府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引领下,认真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大举创新之策,在项目立区、经济强区的基础上,加大民生保障的投入,坚持做到“民生为先”,让这里的人民生活得幸福而有尊严。

创新:抓住机遇谋求新突破

2013年,一个历史性的机遇呈现在沈河区面前。从建设金融中心上升为国家战略,到沈阳将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列为“三大目标”之首,再到省里正在酝酿大幅度下放市级管理权限。拥有了丰富资源禀赋和难得历史机遇的沈河区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如何将备受关注的东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好?如何把相对薄弱的东部地区规划发展好?如何为辖区的百姓谋取更多的福祉?一个新的课题摆在沈河决策者的面前。

高瞻远瞩的沈河人决定以突破性的变革迎接区域跨越性大发展。他们审时度势,率先打破了旧有的管理体制机制,按照“新区开发、老城提升”的基本构想,根据商业、文化、经济等不同的资源分布和产业集聚特点,将沈河区重新规划区域空间布局,把全区整体划分为“五大功能区”。

这个创新理念的提出,使沈河区这个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古城区再次焕发勃勃生机。到今年上半年,全区实际利用外资、固定资产投资等13项考核指标全部完成了预期计划,圆满实现目标。

暖人心:30个便民服务模式进社区

“环境美了、房子暖了,诉求通了,心情好了,百姓才会安居乐业。”经济强区的最终目标,是让全区百姓共享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今年,沈河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并借全运盛事的东风,在沈河率先打响了一场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

投资1118万元进行树木补植和绿地改造工程,累计补植各类树木1207株;恢复园林式精品绿地2.5万平方米;对11条精品街路实施“全时保洁、全域管理”

模式……

绿意浓了、路灯亮了……在尽享城市之美的同时,生活在这里的百姓更能体会到区政府民生工程带来的暖意。今年,沈河区充分利用社会管理服务指挥中心96125平台,及时反馈居民诉求和群众需求,实现政务服务“零障碍”。积极引进金融服务、雄洲早餐、黄手带、一键通等进社区、进家庭,构建了看病就医、买菜送餐等“30个不出社区”便民服务模式。

看今朝: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源自《孟子·离娄下》中的这句话,可以理解为百姓对管理者惠民举措真实的恩馈。沈河区委、区政府一直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目标,用科学发展实现区域的富庶文明和百姓幸福指数的不断攀升,也赢得了区域百姓的尊重和支持。

政兴民安、民和政兴,百姓的支持汇聚成河,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区域经济的腾飞。今年,沈河区先后启动亿元以上建设项目27个,引进现代服务业企业750家。特别是首批17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建设,投资额度和建设速度均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沈河区不断深化社会管理创新实践,并因此被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区。

沈河区委、区政府提出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社会管理精细化、服务群众,组织好以办实事为重点的民生工程,在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和改善民生上实现工作新突破。什么样的执政理念,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区域的未来和百姓的福祉。如今,沈河居民的幸福指数正在不断攀升,一座幸福之城已在沈城中心拔地而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