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紫郡城5000户居民的临时电何时转正?

沈阳晚报  2013-08-23 07:31

[摘要] 大热天,家住高层的居民遭遇停电,后果可想而知。在于洪区紫郡城小区,停电频繁出现,导致冰箱停工、电梯关人,广大居民苦不堪言。8月22日,紫郡城5000余户居民质疑:临时电到底能不能转正?

大热天,家住高层的居民遭遇停电,后果可想而知。在于洪区紫郡城小区,停电频繁出现,导致冰箱停工、电梯关人,广大居民苦不堪言。8月22日,紫郡城5000余户居民质疑:临时电到底能不能转正?

变压电箱失火了

8月2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赶到紫郡城小区进行了采访。“现在夏天家家用电量大,一到晚上9点左右就停电。”“总停电,我家冰箱都成摆设了。”“不敢晚回家,否则电梯因停电不好使,十几层的高楼咋爬呀?”居民们七嘴八舌,怨声载道。

前几天,暴雨雷电突袭沈阳。小区内的变压箱蹦出大火球,居民们赶紧拨打供电热线95598,得到的反馈把大家吓了一跳:紫郡城属于临时电,需自行维修。

“临时电是咋回事?”就居民们的质疑,沈阳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经查实后回馈,紫郡城小区多期楼盘使用的均为临时电,使用临时电的小区属于电路自行维护,尽管频繁接到该小区居民的报修电话,但供电公司无能为力。

临时电贵且危险

记者找到紫郡城售楼处,只打探到开发商为永来公司和华泰基业公司。但由于相关负责人“跑了”,无法联系上。

随后,记者又找到物业——沈阳永来物业公司。一位姓郭的工作人员解释,紫郡城共分为春华园、夏语园、秋实园、冬悦园、年丰园,一期入住,迄今已有8年时间,现在三期相继入住,总计四五千户至今用的全是临时电。由于开发商欠供电公司钱,正式电迟迟没引进园区。

据了解,临时电每度(0.83元)要比的市政电(0.5元)贵0.33元。可是,采访中居民称,自己是按市政电费(0.5元)交的,难道开发商做赔钱生意吗?而且,又贵又无法保证质量的临时电,为什么会在紫郡城小区使用多年呢?

为省千万工程费?

记者从电业部门了解到,按国家电力法规规定,业主入住后,开发商应立即向电力部门报装,将临时施工用电更改为性照明用电。但有些开发商为省去用电工程费,在交楼前私自将临时用电转接给住户,由该公司自行抄表收费,即开发商按住宅用电电价向居民收取电费,而向电力部门则以较高的基建电价交电费,其中的差价开发商自己来垫付。开发商为每户居民每月所垫付的电费一般只有十几元,对开发商来说还是很省钱。

“临时电无法满足正常用电需求,”供电人员介绍,尤其到夏季用电高峰期,小区就会频频停电,物业只好采取拉闸限电的应急办法。同时,临时用电危险性相当大,因为电源供应相当有限,跳闸、断电、电压不稳是常态,严重的甚至会出现火灾事故。那么,紫郡城开发商在哪里?正式电何时取代临时电?本报将继续关注。

1

房天下精彩推荐>>>【详情点击】

市场>>

楼市进入烧烤模式 房产泡沫或在三四线城市先破灭

沈阳6620户家庭通过公租房"房产审查"

65家上市房企上半年营收1547亿元

看房团>>

为爱置业情侣当先 看房团特推爱情直通车

优惠爱情两不误 8月25日看房团再度起航

"网友大集结 购房不停歇"8月25日看房团抢座火热进行中

>>

小门窗装修里隐含大知识

另类地板装饰 9个别致地板拼接案例

卧室8禁忌 让你的爱情甜蜜到永远(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