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上半年26家房企销售额破百亿

东方财富网  2013-08-23 10:29

[摘要]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已有26家在上半年销售额突破百亿,万科、绿地、保利、中海四家企业更是突破了600 亿。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已有26家在上半年销售额突破百亿,万科、绿地、保利、中海四家企业更是突破了600 亿。

其中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金额843 亿元,绿地集团以653 亿元紧随其后,保利地产共实现销售金额648 亿元,位列第三,中海地产以643 亿元位列第四。

与此同时,销售额超过300亿元的企业也由去年同期的6 家扩大至目前的9 家。

2013年房地产市场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回暖态势,品牌房地产企业实现了销售业绩的高速增长。

在房地产调控持续深入的背景下,行业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且房地产企业之间的竞争亦日趋激烈。2013 年1~5 月份,万科、保利、中海三家房地产企业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71%、1.98%,2.00%,较2012 年末分别提升了0.52、0.41、0.61 个百分点,龙头企业规模优势进一步凸显。

中指研究院方面称,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回暖、企业去库存压力的不断减小,品牌房企在主攻刚需市场的同时,开始加推高端项目,中高端项目的热销有效促进了其在上半年的销售表现。

此外,与上年同期的“以价换量”不同,品牌房企还在今年上半年采取了“提价策略”。1~5 月份,十大代表企业中仅保利、中海两家企业的销售均价出现结构型下调,其余8 家企业的均价涨幅均在5%以上,其中万科、龙湖、世茂的销售均价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0%以上。

随着销售回款与国内贷款的相对充裕,2013 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资金状况有所缓解,1~5 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45115 亿元,同比增长32.0%。由此也引发了房地产市场的投资热情,1~5 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26798 亿元,同比增长20.6%。

与此同时,十大品牌代表企业的拿地面积和拿地金额均大幅增长。2013 上半年品牌房企土地购置金额与销售额比值达到了31.3%,共新增土地储备4012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7%。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依然是房地产企业争夺的焦点。2012 年下半年以来,十大品牌企业在一二线城市的拿地规摸占比稳步提升,2013 年一季度达到69.4%,二季度则进一步增加至78.7%。

不过,中指研究院方面称,随着各地房价上涨压力的持续加大,以及土地投资热情的相对高涨,品牌房企需警惕2013 年下半年调控政策变化的可能,采取审慎、稳健的经营策略,并保持安全的现金状况以应对市场的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