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下半年或暴涨 长效机制或十月后敲定

大公网  2013-08-26 10:19

[摘要] 今年以来,全国土地市场稳步回升,多个城市放量供应土地。三月份国务院出台“国五条”曾令土地市场稍有“降温”,但随后伴随房企拿地热情回暖,进入七、八月份,土地市场也伴随高温天气再度火爆。

今年以来,土地市场稳步回升,多个城市放量供应土地。三月份国务院出台“国五条”曾令土地市场稍有“降温”,但随后伴随房企拿地热情回暖,进入七、八月份,土地市场也伴随高温天气再度火爆。

京沪两地年内土地收入均有望创新高。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四,北京年内卖地收入达到983.26亿元,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预计,年内该市土地成交额有望突破12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据中指院数据,截至八月中旬,上海今年的土地出让金已达1024亿元,若下月起价175亿元的“徐家汇中心项目”成功出让,年内上海土地出让金将有望突破二○一○年创下的1523.7亿元的纪录。

这一趋势正向二三线城市蔓延,上周武汉70亿元“准地王”地块定于下月挂牌出让,很有可能再创该市土地总价和住宅用地楼面价双料“地王”。

住宅土地供应成交倍增

土地市场的供需两旺催生了这一轮的“拿地热”。根据安信证券数据,今年前七个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住宅土地供应和成交量同比分别增长163%和137%。仅七月当月,一线城市住宅土地供应面积环比增长119%。与此同时,消费者买房的刚性需求依然高涨,新房成交量不断上涨,库存则加速减少。北京住建委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二,北京新房库存为61792套,已经接近60674套的年内低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