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外地人可在沈阳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中国新闻网  2013-08-27 13:54

[摘要] 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东管理部主任何英祥向记者解释,2012年6月沈阳出台的新规定,只要缴存半年就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了,而且公积金贷款额度也提高了,夫妻双方用公积金可以贷款50万元,一个人可以贷30万元。

2月20日上午9点多,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东管理部里人流不断,尽管刚过完春节,但并没有影响市民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事项。31岁的尹春雨跟爱人已经在 “组团贷款绿色通道”旁办理自己的公积金贷款,他不断地从一个大纸袋里拿出各种证明材料,记者看到袋子上面,用笔细心地写着两个人的名字、“公积金”、“30万/20年”的字样。

尹春雨边办理手续边告诉记者,他用自己与单位缴存的公积金办了30万元20年期的住房贷款。尹春雨与爱人都是黑龙江人,去年6月份,他与爱人一起从山东烟台来辽宁找工作,他很快就找到现在这家汽车制造企业做财务,他爱人找到营口大学园的一份工作。

“来沈阳后了解到可以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这对我们是一件挺好的事,本来想用两人的公积金贷款买房,但没办理贷款前,我打电话咨询了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如果那样的话,我们就需要首付房款的60%,我们现在还拿不出这么多的首付,因此,还是选择了我自己的个人公积金贷款。”尹春雨讲起自己打算公积金买房的初衷时,这样说。

考虑到自己工作的这家位于大东区的汽车制造企业将来要搬往铁西,尹春雨买的房子是北二环附近的一处楼盘,今年春节前就看完房交了订金,过完春节就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东管理部办各种手续。

“我觉得沈阳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最利于我的是,缴存半年就可以贷款了,去年来沈阳知道这一政策时,挺兴奋的。 ”尹春雨聊起这个住房公积金政策时很高兴。

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东管理部主任何英祥向记者解释,这是2012年6月沈阳出台的新规定,只要缴存半年就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了,而且公积金贷款额度也提高了,夫妻双方用公积金可以贷款50万元,一个人可以贷30万元。

对于记者询问 “目前公积金每个月缴存是多少”“以后还贷是否有压力”,尹春雨说,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商贷的利率低两个百分点,可以节省不少。同时,因为他每个月缴存公积金1700多元,自己还贷每个月近1900元,自己再拿出200多元现金就足够还贷了。 “我媳妇的公积金也可以提取出来,这样,缴存的公积金就能还贷了。 ”尹春雨算着夫妻俩公积金的账。

从上午8点多来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因跟记者聊天,尹春雨耽误了一些时间,9点多,尹春雨办完了初审、初核、担保以及银行业务等所有手续。临走时,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下周末会有手机短信通知他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