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城中国净资产负债率为49.5% 维持在历史较低水平

财经网  2013-08-28 10:48

[摘要] 8月26日,绿城中国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公告,上半年绿城集团销售金额达325亿元,完成550亿全年销售指标的59%。截至6月底,净资产负债率为49.5%,维持在历史较低水平。

8月26日,绿城中国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公告,上半年绿城集团销售金额达325亿元,完成550亿全年销售指标的59%。截至6月底,净资产负债率为49.5%,维持在历史较低水平。

绿城上半年净利润率24.0%,较2012年同期的17.9%有较明显改善;毛利率从去年26.5%上升至29.7%,同比增长3.2个百分点。

公司常务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寿柏年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绿城销售均价是所有企业里面的,现在的结算均价是20395元/平方米;此外,在高端住宅市场中,37.5%的去化率属于正常,刚需产品的能够达到50%-60%,如杭州蓝色钱江项目定位于高档住宅,均价为37000元/平米,总销售额在交付物业中占比达13.3%,其毛利率高达47.1%。

截至2013年6月底,绿城累积土地储备达到4139万平方米,可满足企业未来5年的发展需求,在土地储备布局上,这些地块大部分来自大本营长三角区域,占比从去年年末的52%上升至目前的56%。

今年以来,绿城连连与融创合作,如双方近期以近80亿元收购上海“绿城·盛世滨江”项目;7月24日,绿城又与融创以约10.44亿元摘得上海提篮桥地块。

朱一鸣表示,拿地策略方面,绿城改变了以往专注于招拍挂市场获取土地的方式,而是借道与融创成立的合营公司,伺机收购优质项目,扩充土储。绿城所占的权益均在50%及以下,企业所需支付的土地款不过44.5亿元。

受益企业融资渠道的改善,企业负债结构明显得到优化,绿城短期债务占整体债务的比例从71%大幅下降至31%, 主要归功于上半年企业多渠道发行债券。上半年,绿城融资金额87.7亿元,货币资金达到103.92亿元,远高于一年内到期负债74.64亿元。在负债结构优化的同时,企业所发行的优先票据利率从2月份的8.5%下降至5月份的5.625%。

朱一鸣表示,上半年企业融资渠道畅通,一方面改善企业负债结构,改变以往以短期负债为主的负债局面,目前手持资金足够覆盖一年内到期债务,有效缓解还贷压力,另一方面企业获得低利率贷款平台,将大幅减少未来融资费用支出,合理控制成本,保障企业盈利。除此,据管理层透露,绿城有意回购当初九龙仓发行的9%高息永续债, 只是当初与对方约定还款期为3年(刚过一年), 一旦回购提前完成,企业高息债券将进一步减少,负债结构持续得以改善。可以说,绿城财务已处于一个比较健康的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