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3年首现重组案 迪马股份一举收购4公司

上海证券报  2013-08-28 11:30

[摘要] 继新湖中宝推出上市房企首单再融资案之后,自7月8日起停牌策划重组的迪马股份今日又交出了首单重组案。至此,关闭长达三年之久的上市房企再融资、重组大门相继露出开启的迹象。

继新湖中宝推出上市房企首单再融资案之后,自7月8日起停牌策划重组的迪马股份今日又交出了首单重组案。至此,关闭长达三年之久的上市房企再融资、重组大门相继露出开启的迹象。

迪马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3.52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重庆东银控股集团及江苏华西集团和华西同诚合计非公开发行约11.79亿股股票,收购其持有的四家地产公司41.51亿元资产;同时以不低于3.17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配套融资不超过13.83亿元,用于标的项目的开发经营及补充流动资金。

明细来看,公司拟向东银控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同原地产75%股权、国展地产100%股权、深圳(楼盘)鑫润51%股权、东银品筑49%股权;向华西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同原地产25%股权;向华西同诚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深圳鑫润49%股权。

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迪马股份将拥有同原地产、国展地产、深圳鑫润以及东银品筑各100%股权。上述标的资产净额为上市公司2012年末资产净额的2倍。重组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从7.2亿股增至18.99亿股,东银控股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38.02%增加至60.19%;华西集团则将成为公司二股东。

公司表示,目前控股股东与公司在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存在同业竞争,通过本次重组,大股东将持有的全部房地产开发类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使得“同业竞争问题彻底解决,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利益”。

据查,此次拟购资产均为中西部地区的房地产开发业务,项目涵盖多层及高层普通住宅、精装公寓、低密度住宅、社区配套商业等多业态开发。其中,同原地产主要在重庆开发的同原江北鸿恩寺项目(D7区),总建筑面积近130万平方米,已竣工的一期、二期建筑面积合计超过40万平方米;国展地产在重庆开发的国展·天悦人和项目,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目前已竣工交付;

深圳鑫润则通过全资一级子公司武汉(楼盘)瑞华和二级子公司瑞华地产在湖北武汉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在建及拟建项目总面积近60万平方米;东银品筑在重庆开发的ARC中央广场项目,建筑面积近18万平方米,目前已经竣工。

迪马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可开发土地面积将增加约190万平方米,资产规模、股东权益规模和销售收入将显著提高。根据相关财务报告,拟注入资产2012年实现归属于标的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6亿元,今年1-7月净利润为1.79亿元。而迪马股份2012年及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1.18亿元、1685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