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房认购量微跌 开发商气定神闲欲发力"金九"

中国网   2013-09-04 02:30

[摘要]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截至到昨晚6点,上周全市新房认购量微跌40余套,供应量偏紧是导致销量连续两周下探的主因。记者从多家开发商处了解到,不少楼盘将新房源的上市期定在了半个月后的“金九”黄金期,能否顺利入市值得关注。

继前一周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新房认购量下滑27套之后,上周这一趋势依然延续。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截至到昨晚6点,上周全市新房认购量微跌40余套,供应量偏紧是导致销量连续两周下探的主因。记者从多家开发商处了解到,不少楼盘将新房源的上市期定在了半个月后的“金九”黄金期,能否顺利入市值得关注。

日均认购283套仍处高位

根据官网的统计数据,截至昨晚6点,南京上周(8月26日-9月1日)共认购商品住宅1984套,日均认购283套,较前一周(8月19日-8月25日)的2030套减少了46套。数据还显示,8月12日-8月18日这一周的认购量为2057套,也就是说,南京楼市的新房认购已经连降两周,尽管降幅都不大,不过这给近期火热的市场无疑吹了阵凉风。

河西奥体附近一家楼盘的开发商认为,最近南京的房地产市场虽然没有之前那么“热闹”,可从实际的销售情况来看,并不算差。“我粗略统计了一下,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平均每天的认购量都在280套到300套之间,这能算差吗?”记者了解到,南京楼市的“消化水平”正常情况下每天在250套左右,因此近期房地产市场处于高位运行,“淡季不淡”仍是当下楼市的真实写照。

8月上市量下滑近三成

业内人士指出,楼市销量的下滑并非购买力的减退,实际上新房上市量的减少才是原因。据365网尚数据监控中心统计,8月南京及都市圈实际共有28家楼盘推出了5527套房源,环比上月7680套的上市量,下降了28%。如果扣除都市圈推出的1500余套房源,南京楼市八大板块的实际上市量只有4000多套,与上月基本持平。

在8月份的新房上市量中,刚需房源依然占据主角。江北板块推出的1800余套房源,几乎占了全市新房上市量的一半;反观改善型房源的上市则不太踊跃,河西、城中等以改善房源为主的板块推盘量都不高。一方面由于开发商手中确实无房可售;另一方面的原因则在于“限价令”的推出,南京市物价、房产等部门对房价涨幅制定了更加苛刻的要求,开发商如果涨幅过大过快的话,将难以顺利入市,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使得供应量缩水。

开发商气定神闲欲发力“金九”

从上周末的南京双休楼市来看,全市只有两家楼盘推百来套新房,市场供应量确实满足不了买房人需求。然而多家开发商低调表示,已经为“金九”囤积了大量房源,只要能获准上市,将大大缓解房源荒。

记者了解到,上周末上市的两家楼盘分别是城中的公寓盘精锐SOHO和河西的苏宁滨江壹号。前者推出的是50套50平方米左右的精装酒店式公寓,吸引了部分投资客的关注。而滨江壹号此次推出的是60套136平方米到200平方米的毛坯房,均价21800元/㎡,较之前的售价上涨了800元/㎡,开发商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批房源售出了9成。

从本周起,南京楼市将正式进入“金九银十”,预计全市将有70多家楼盘推出1.5万套新房,其中还有20多家纯新盘,这要比去年同期的上市量还要高。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南京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不难看出,楼市“饥渴症”短期内将难以缓解,因此只要新房源能顺利入市,又将掀起楼市新的一波小高潮。

房天下精彩推荐>>>【详情点击】

房价>>>

房价连续攀涨 市场迫切期待长效机制

多地微调楼市政策 专家称房价走势影响调控方向

房价连唱"涨" 调控疲倦恐慌性购房席卷楼市

土地>>>

楼市"金九银十"火热开局 各地"地王"频现

沈阳土地增值税预征率10月起上调

多房企加大在京土地储备 市场将掀白热化争夺

>>>

这样的房子最"不聚财" 10步看穿卧室

大师支招 教你如何挑选8种好住宅

警惕厄运来袭! 室内壁画也能暗藏"杀机"(图)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