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采暖费报销可"家庭内部转移"

辽沈晚报  2013-09-10 08:28

[摘要] 房产证上写着我和爱人的名字,属于共有的房产,房子共120平方米,也就是说我俩各拥有60平方米的所有权。可按照自己在工作单位的级别,单位可以给报85平方米的采暖费,现在却享受不到这个待遇,而爱人的单位也不给报销,在这种情况怎么办?

供暖答疑

产权人没法报销可家庭内部转移

1.房产证上写着我和爱人的名字,属于共有的房产,房子共120平方米,也就是说我俩各拥有60平方米的所有权。可按照自己在工作单位的级别,单位可以给报85平方米的采暖费,现在却享受不到这个待遇,而爱人的单位也不给报销,在这种情况怎么办?

和平区供热办:这种情况的确很特殊,建议和供暖单位反映实际情况,然后进行协商解决。如妻子的单位能够报销采暖费,可以办理家庭内部转移。

2.我和父亲住在一起,房证上写着是父亲的名字,可父亲的原单位已经倒闭了,采暖费就不能给报销了,我的单位能给报销这笔费用,现在应该怎么做呢?

和平区供热办:要是不想更名,需要你所在的工作单位同意,到沈阳市供热办领取采暖费家庭内部转移申请表,之后到你的单位盖章确认,采暖费就可以正常交了。

3.房屋产权人没有工作单位,采暖费怎么报销?

和平区供热办:没有工作单位的产权人可以办理采暖费家庭内部转移,到市供热办领取申请表,由家庭中有工作的人员的单位承担采暖费。

陈欠采暖费补缴按当年价格

5.我现在有一套老房子,是母亲去世后留下的,经查询这套房子有欠采暖费的记录,但我现在的生活条件不是太好,一次性付不清这笔钱,有没有相关政策?

和平区供热办:可以先写个还款计划书给供暖单位,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经济条件不好,可以不用一次性付清欠款。

6.以前拖欠的采暖费按照什么价格交呢?

和平区供热办:近年来采暖费进行了多次调整,陈欠的采暖费应该按照当年的价格补交。

单位不给女职工报销可投诉

4.我们单位只给男职工报销采暖费,而女职工却不能享受到这种待遇,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和平区供热办:现在这种情况确实很多,只能是职工与用人单位协商解决,如果还是没有结果,可以向用人单位的上级部门投诉。

新房前两个供暖期必须交费

7.下个月月末,我的新房子就交工了,但我暂时不想住进去,采暖费必须得交吗?

和平区供热办:新房个供暖期的采暖费都强制收取,第二个供暖期也得交,如果不主动交就算陈欠了,所以说,新房不管你住不住,必须得交前两个供暖期的采暖费。

8.新建商品房空闲期间的采暖费谁支付?

答:新建商品房在供暖期的空闲可能有几种情况: 1.开发商没有售出的。 2.房屋建成后,配套工程未完成,无法入住。 3.住户办理进住手续而没有使用房屋。前两种情况,采暖费由开发建设单位承担,最后一种情况是由个人原因造成的,由购房人或者所在单位承担。

改暖气造成邻居家不热担责

9.我家邻居在装修时为了居室美观或冬季提高室温需要,擅自改动室内采暖设施,安装放水阀、循环泵,造成暖气不热怎么办?

和平区供热办:一旦开栓后,这些用户室内温度达不到18℃供热标准将由其自行承担责任,造成其他用热户温度达不到标准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自己封闭的露台采暖也需交费

10.我家住顶楼,原来是敞开式的露台,后来自己给封闭了,也增加了暖气片,封闭露台收费面积咋确定?

和平区供热办:居民供热面积的确定是以房屋所有权证标明的建筑面积为准,超出房屋所有权证标明建筑面积且有采暖设施的部分,层高达到2.2米的部分全额计入供热收费面积;不足2.2米的部分,按50%计入供热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