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8月新建商品房价同比涨11.7%

辽沈晚报  2013-09-19 12:11

[摘要] 8月份国内一线城市和二、三线房价变动差异较大,尽管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但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

沈阳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上涨11.7%,沈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0.8%。

趋势:8月份国内一线城市和二、三线房价变动差异较大,尽管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但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

以今年8月为时间节点,一年时间,沈阳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上涨11.7%。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情况显示,8月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下降的仅两个城市,而同比除温州外其余69个城市全线上涨。沈阳同比涨幅为11.7%,是12个同比涨幅超10%的城市之一。

沈阳商品住宅环比涨幅趋缓

8月份,从我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其余66个城市环比上涨。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对比发现,70大中城市中仅包头和温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环比涨幅的城市并没超过2%,济南、西安等27个城市环比涨幅超过1%。

而就沈阳来看,8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0.8%,涨幅较7月份下降0.3个百分点,显现趋缓态势。省内城市锦州环比涨幅则达到1.4%,而大连、丹东环比涨幅分别为0.4%和0.8%。

沈阳二手房价环比涨0.7%

除了商品房,二手房市场也是洞窥一地房产市场的重要阵地。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与7月相比,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6%,为下降0.3%。

沈阳二手房价属于环比上涨的城市之一,涨幅达到0.7%,较上个月扩大0.2个百分点。而同比来看,较去年8月仅上涨3.4%,仅是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的不足1/3。

在沈城一家品牌房产中介市场部人士看来,8月沈阳二手房价并没有明显的起伏,因为是季节性旺季,销售数量较6月、7月有所增长,但同比来看不及往年,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二手房价不足1%的涨幅折合仅七八十元,大家都不会有太深的感受。

国内房价涨势呈收窄态势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8月份房价表示,8月份国内一线城市和二、三线房价变动差异较大,尽管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但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

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在18%-20%之间,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同比上涨大都在7%-10%之间,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上涨6%左右。

刘建伟说,尽管今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大都仍在上涨,但从今年3月份以后,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逐月下降。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从3月份的1.7%回落到8月份的0.8%。

陈晟表示,从近一段时间来看,国内房价分化趋势明显,无论从房价、成交量、投资额等上看,一线城市及重点二线城市在成为热点,而不少二、三线城市趋冷,这种态势会延续,平均来看今年房价会保持温和小幅上扬。北国网、辽沈晚报主任记者 胡海林

相关新闻

近七成居民称当前房价高得难以接受

央行报告显示:67.6%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增加0.9个百分点,30.3%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2.1%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其中一线城市居民中认为“房价过高”的比例为77%,居民高房价的感受强于二、三线城市。 据央行

6成居民认为物价高得难以接受

59.7%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上升0.6个百分点。居民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70.5%,比上季提高3.7个百分点。其中,41.7%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水平“上升”,48%的居民预期 “基本不变”或“下降”,10.3%的居民“看不准”。

据央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