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冀交界部分地区房产政策成空文 社保花钱就能办

CCTV《经济半小时》   2013-10-10 07:14

[摘要] 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2010年我国开始对住房限购,2011年1月26号,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提出各地应通过户籍、纳税或社会保险缴纳等手段,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今天经济半我们关注北京周边的楼市。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2010年我国开始对住房限购,2011年1月26号,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提出各地应通过户籍、纳税或社会保险缴纳等手段,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然而,近段时间记者在与北京交界的河北部分县区采访时却发现,这里的楼盘通过向购房者出售、提供社保证明等方式,大张旗鼓销售商品房,国家相关政策在这里变成了一纸空文。

百姓购房欲望强烈 京郊楼市火爆

今年37岁的赵先生老家在内蒙,从外地来北京工作五六年了,在北京一家信息咨询公司上班,一直想在北京买套房子,但自己攒下来的钱怎么也赶不上北京这几年不断攀高的房价,眼看在北京买房的难度越来越大。无奈之下,他只能将目光投向与北京交界的河北省固安、燕郊、香河等周边楼盘

购房人 赵先生:尤其在北漂的人觉得在离北京很近的地方有个家,心里有底子。租房子的时候总害怕,房东今年给涨价,明年说不行了,我要卖房子了,不租你了,你再去找房子,他觉得很累。这样的话,不管怎么着,我在北京周边,离北京很近,上班也好,怎么也好,有公交车,就起点早呗,贪点黑,但是也算是在北京有房了。

赵先生希望能够从这些京郊楼盘中,购买一套价格合适、适合居住又具有潜力的商品房,也圆一个北京住房梦。记者从9月下旬开始,跟随赵先生采访记录了他买房的过程。9月23日,赵先生来到了位于北京南面的河北省固安县,这里打出的卖点是:北京天安门正南50公里。刚进入固安县城,街上散发楼盘广告单的业务员就主动迎了过来。

业务员:现在固安的房子涨价特厉害,去年四千多元一平方米,今年八千多元一平方米,卖房子,喊卖多少钱,就卖多少钱。

记者:是期房还是现房。

业务员:期房。

记者:哪年交。

业务员:2015年交房。

在业务员的热情指引下,赵先生首先来到固安县的孔雀大卫城楼盘

销售员:那几套都是卖完,现在就是这个里边的毛坯房,就只有这一套了。价格是九千多,9682元一平方米。

赵先生:今年涨了。

销售员:对。刚开始是2006年,那款卖的还5000多元一平方米。2012年市场,房地产市场低迷,这边房价也是跌到的时候,就是4000多元一平方米,但是只有那么三个月,就过了年以后上涨,到5月份,就这三个月。

销售人员说,一年多以前,也就是2012年5月份左右,是近几年固安房价的时候,每平方米也就4000多元,但2013年春节过后,尤其最近这7、8、9三个月,固安房价上涨很快,以她销售的这个楼盘为例,卖的是毛坯房,也就是期房,要到2015年5月才交房,但是房价已经从去年的每平方米5000来元涨到每平方米9600多元,这还是平均价位,如果楼层位置好价格更高。一年时间,这里的房价已经涨了将近一倍,而且这些楼盘推出后还很抢手。

销售员:都已经开盘完了。这儿很好卖的。大部分看房都是北京的。卖给当地的很少的,一般都会卖给在北京上班的,在北京做生意的,再有就是来北京买房投资的。这算固安的开发商。

赵先生:那你的价位算是什么等级?

销售员:是固安最贵的。

2015年才能建成的期房,还是毛坯房,房价每平方米就要1万元左右,赵先生觉得这很难接受,于是他来到了另外一个楼盘的销售处。

固安县和美紫晶花园楼盘 销售员:现在是7800元一平方米左右,排号预售购房的话,是10000元订金抵30000元房款的。然后咱们家的,一个优势就是在这,一平方米包括800块钱的精装修费。

赵先生:现在总共是多少啊?

销售员: 现在一共就开盘销售两栋楼,大概几百套房,排号的话,现在排,能5、600号吧。

赵先生:5、600号?

销售员:嗯,因为现在咱们家,没有预售房有关证件,这是比较实际的问题,所以说只能等证件齐全了之后,才能开盘。

赵先生:什么时候交房?

销售员:2015年8月份。现在整个固安的期房,基本上都是这个时间交房。

虽然价格比上一家楼盘便宜点,但听销售人员讲,这家楼盘缺少预售房产的相关证件,并且见到房子还得等将近2年,赵先生担心风险太高,反复琢磨还是放弃了。随后,他来到另外一家楼盘售楼处,一进门,这位销售人员就直接告诉他,这里只卖现房,而且是全款购买。

销售员: 我们的价格5700元一平方米。5700元一平方米,必须全款,不作贷款啊。因为现在好多客户,来谈房价都说高嘛,一般都接受不了,所以我们就报个低一点的价格,可以有人接受,付全款,相对都合适。

赵先生:你这个是毛坯房。

销售员:都是毛坯房。

赵先生:那98平方米,加上个60多万元。

全款60多万元,这也大大超出了赵先生的承受能力。谈到风险,这位销售人员透露说,固安县城现有六七十家在售楼盘,只有几家预售房证件齐全,现在主要卖的就是高性价比。转了一大圈下来,赵先生觉得都不太合心意,四处打听一圈,有朋友建议,可以到靠近北京东边的河北香河县去看看,那里不少楼盘正在销售。第二天一早,记者又随着赵先生赶到河北省香河县,这里也是遍地楼盘开花,但是他一走进这家楼盘销售处,销售人员就告诉他,这里2000多套房,从2012年12月卖到现在,只剩下70套房了。

香河县 香语世界城楼盘 销售员:我们现在还剩70套房,一居到三居的都有,目前是,但是现在,可能是积累客户,不让卖,然后积累到一定的时候,所有的房子,全推出来卖了,现在是封的盘,不让卖的,得等到开盘才能卖。

记者:多少钱?

销售员:均价现在是5500元左右。

这家楼盘是剩余有少量房但暂时不卖,而与这家楼盘斜对面的另外一家售楼处,却正在排号预售中。

香河县 碧水蓝天楼盘 销售员:现在排号,到时候10月1日才有选房的权利,因为到时候咱们凭号进场选房。

业务经理:我一共进场是20天,现在718号,你再排719号。

记者随同赵先生两天走下来,发觉北京周边地区楼市价格保守来说,也比去年涨了近一半,楼市怎么会这么火爆?在记者随机采访中,一位房产销售人员透露了当地楼市火热的门道。

销售员:看到的楼都卖完了,现在卖,都是卖地皮,好多楼都是卖地皮,挖坑,挖一个坑卖了,买的人多了。孔雀英国宫小区现在在卖第五期,孔雀英国宫一期,2012年销售的房,入住了,但是没有几户住的,都是在那投资的,晚上亮灯,不亮几户,玻璃还没上呢,三期刚盖一半,四期还没动,现在卖五期房。

记者:这个买房是担心房价跌下来?

销售员:担心的可以不买,2012年越降,4000多元一平方米不买,现在后悔的,手拍的都拍肿了,今年售楼处卖一万多元一平方米,你不用多卖,你卖八千块钱,存不上一半,都不用走二手,直接售楼处给你,但有多少人敢出手,2012年真没有几个人敢买,越涨越买,是不是?

但是在市场分析人士开来,当地楼市看涨,除了开发商炒地皮、搞营销策略外,更多因素来自北京房价对周边楼市的影响。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经理 张坤昱:其实这些市场,更多的会得益于,北京整个市场的发展,为什么呢?其实我们说,北京的房价越来越高,可能有很多的人群,北京现在又限购、然后限贷,对吧?其实很多人群没有购买资格。第二部分,随着整个发展、未来规划的发展,包括这个区域,比如说可能像固安那么有首都第二机场,这么巨大的市场,有很多人群过去投资的,所以一部分是高房价挤压过去的。那么其实还有一部分人群,因为北京房子越来越高,这样老年人可能希望找一个环境比较好的地方,那么相对来讲房子住的比较舒适一些。

这里要说明的是,根据当事人的要求,我们对赵先生的图像和声音进行了技术处理。在拍摄记录了几天之后,赵先生终于在河北香河相中了一处楼盘,但新的问题出现了,根据调控政策,香河无法为外地户籍购房者提供贷款,而赵先生又做不到一次性全款购房,那么面对这道调控门槛,赵先生购房的梦想是否就此止步了呢?

数据>>

400电话周报(9.27-10.3)黄金周楼盘来电下滑

"银十"爆发在即 沈10月预计38盘入市

一周成交排行:沈上周(9.30-10.6)商品房销售10

市场>>

房贷荒折射银行经营窘境 利润或入个位数时代

北京昔日地王二次入市遭暂停

警惕房市火爆背后的假象

>>

租房客要注意 盘点6种租不得的问题房子

先见厨厕为退运之宅 家居设计住家21忌(组图)

疯狂网购装修新家 50平米清凉地中海小二居(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