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房价蹿得快

青岛财经日报  2013-10-23 09:32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65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69城市同比上涨,其中,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同比涨幅均超过20%;二手房方面,63城市环比上涨,68城市同比上涨。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65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69城市同比上涨,其中,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同比涨幅均超过20%;二手房方面,63城市环比上涨,68城市同比上涨。

其中,青岛(楼盘)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月上涨0.4%,同比去年上涨9.3%。岛城业内人士分析,青岛今年商品房销售相比去年明显好转,同样在价格方面也稳步上涨,“金九”开发企业销售业绩不错,相信“银十”更不会逊色。

:69城市同比上涨涨20%

22日公布的2013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9月65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69城市同比上涨,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同比涨幅均超过20%;二手房方面,63城市环比上涨,68城市同比上涨。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9%,为下降0.3%。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9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20.6%,为下降1.8%。

二手房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8%,为下降0.6%。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9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17.8%,为下降5.3%。

青岛:同比去年涨幅超过9%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9月份青岛新房价格继续保持上涨态势,环比上涨0.4%。另外,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8.8%。在二手房住宅方面,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9%。青岛自去年12月开始房价持续上涨,同比超过9%,是今年以来值。

从户型分布情况来看,新建商品房所有户型的房屋价格环比同比都呈现上涨态势,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房价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9.0%。90~144平方米的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0%,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8.5%。

二手房方面,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房屋环比价格上涨0.3%,90~144平方米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2%,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有所下降,环比下降幅度为0.2%。

分析:累积需求释放房价持续上扬

对于9月份市场房价同比普涨的现状,有分析人士认为,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既是去年10月份以来各月房价环比上涨累积的结果,也与去年同期房价下降、基数较低有直接关系。

针对青岛市场来看,岛城业内人士认为,调控政策稳定之后,在政策层面没有更多的压力的情况下,市场也已经适应并且稳定下来。

一些区域重点楼盘的推出,让这些区域成为焦点,购买力释放。而购买力释放推升了成交量。而这种成交量的上涨,又反过来加快了去年以来积压的购买力。而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后推盘也顺势提价,而周边区域的楼盘也会顺势跟风,区域房价也相应提升。

据了解,进入9月份以来,开盘量明显增多,尤其是作为“金九银十”的传统季,开发企业都是卯足了劲抓住黄金期。青岛新市北、刚需腹地李沧以及城阳等区域都有代表性楼盘推出,这些楼盘推出刺激购买力。首期开盘时大都价格相对较低,而后期推盘价格都有所上扬。业内人士预测,面对“金九”,“银十”已不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