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10月北京宅地出让金同比大增近2倍

地产中国网  2013-11-01 06:35

[摘要] 虽然近期北京市叫停了一些地块的出让,并加大自住房及保障房的供应力度,一定程度上给土地市场预期降温,但今年土地大丰收的基础早已奠定。

今年土地交易市场与商品房销售市场一样火爆。

虽然近期北京市叫停了一些地块的出让,并加大自住房及保障房的供应力度,一定程度上给土地市场预期降温,但今年土地大丰收的基础早已奠定。

据21世纪不动产北京安信瑞德市场研究部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今年北京土地整体成交160宗,规划建筑面积1667万平方米,与去年全年成交相差无几(其中2012年土地成交163宗,及规划建筑面积达1693万平方米)。

今年1-10月北京整体土地出让金1215亿元,比去年513亿,增长137%。其中住宅土地出让金803亿,同比去年276亿,增长幅度191%。

从趋势上看,四季度土地市场仍在继续放量,今年的土地成交量有望创新高。不过,地价上涨的幅度有放缓的迹象。

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总经理寇海龙认为,目前北京市场可售住宅的套数总计58884套,新房持续供应紧张,但今年整体土地的高成交,加上年底前全市要完成不低于2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明年土地供应规模将满足建设5万套单限房的规划,新房紧张的局面将大为减缓。

一般来说,从购地到卖房需要一年左右,少数企业可缩至6个月,预计明年6~12月份自住型商品房将陆续面市,给中低价位的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带来一定冲击。

据21世纪不动产北京安信瑞德市场研究部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已成交住宅用地49宗,规划建筑面积857.13万平方米,加上北京正在出让的21宗住宅用地,住宅类土地供应面积大约突破1200万平米。其中,北京自住型住房相关的地块已有20宗,大部分未明确面积,预计按自住住房单套面积90平方米计算,预计住宅的套数为1万套左右。

从分布上看,54%的土地分布于郊区县,极大缓解了5环、6环土地市场的供应紧张状况,但对这些区域刚需集中的楼盘会带来冲击。(关于北京自住房地块情况详见附件)

寇海龙认为,目前来看,但年底及明年上半年,房价仍将保持振荡上行。随着自住商品房供应的增加,市场预期将为之改变,房价有望获得稳定。但整体看,商品住宅用地供应仍较稀缺,这将导致中高端楼盘仍会继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