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人美国买房热中的冷思考

新华网   2013-11-05 14:26

[摘要] “现在每个周末都是看房子的高潮,我带着客户在曼哈顿大大小小的公寓看房,经常遇到中国买家,大约占三分之一吧。”纽约房地产经纪人吴世英说。

“现在每个周末都是看房子的高潮,我带着客户在曼哈顿大大小小的公寓看房,经常遇到中国买家,大约占三分之一吧。”纽约房地产经纪人吴世英说。

吴世英说,她从纽约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获悉,价格在60万至200万美元之间的曼哈顿公寓是中国买家的最爱。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报告称,房地产市场外国买家中,加拿大占23%,中国排在第二位占12%。中国买家中间价位42.5万美元,比其他国家买家中间价位27.6万美元高出很多,而且近70%以现金支付。

“居外”网站创始人之一安德鲁·泰勒说,53%的中国买家最青睐加州,但是现在中国买家已经遍及美国44个州的房地产市场。

吴世英说,美国房地产市场对所有外国人敞开,未设任何限制。但是对于普通中国人而言,人民币换美元受到数额的限制。在美国银行有账户、有现金或者更容易获得按揭的客户通常更受欢迎。现在美国花旗等少数银行愿意为中国买家提供贷款业务,但是首付额度可能会高于普通美国人。

此外,美国持有房屋的成本通常高于中国,一般大城市房地产税和物业费都很高。以曼哈顿的一套200万美元的公寓为例,每月的物业费、房地产税大约在2500至3000美元之间。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人熊宝宝说,衡量房地产价值要从两个方面综合考量:其一是出租价格减去持有成本(房地产税、物业、维修费、空置率等等)除以买价,在加州能获得利润5%左右就很不错了;其二是房屋房价上升空间,一般而言,出租利润越高的地区房地产增值可能性越小。

吴世英指出,中国买家在美国买房障碍就是对美国房地产状况不了解,买的时候又很急切,很多人买完之后才发现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有客人跟我说,要在一天之内全部搞定。这几乎是不可能的。美国买房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社区与社区之间、房子类型、不同学区等等差别很大,不了解情况很容易吃亏。”

美国房地产行业管理很严格,也很规范,吴世英建议中国买家首先要明确自己买房目的,然后找一个当地的房地产经纪人作为买方经纪人为自己服务,让经纪人帮助寻找适合自己的房子。美国法律规定,买方经纪人要为买方服务,而且买房不需要支付经纪人任何费用。驻纽约记者李大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